最新消息

如何吸引孩子参加儿童主日学?

发表于 九月 21, 2020 在 1:21 下午 为

儿主老师Q&A   你问我答  马传道

如何吸引小朋友来参加儿童主日学?

这是一个大题目,但我认为预备协力同工最为重要,如果教会看到儿童的需要,会友也乐意委身投入,相信圣灵就会在此时动工。

谈到吸引,当然就是“投其所好”,一是孩子需要,一是家长需要>>

儿童需要当然是好吃、好玩、好朋友,体验游戏、冒险挑战又能展现自我。而家长则希望孩子在知识、学业上增长,若能提供一个安全照管孩子的环境,又能培养孩子品格、美学上的涵养,就更佳了。教会若能同时满足二者,必能让家长乐于将孩子送来,孩子主动参与其中;先让社区孩子习惯教会、喜欢老师为要,记得“先预工再事工”!

歌罗西书一28说:“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教会常态性的儿童事工

儿童主日学以会友子女为主,福音性高。
儿童团契(社区)福音性低,若以服务社区的角度来看,则有社区安亲班,如才艺型的安亲班须由教会聘请专业老师教导音乐、美语、朗诵、童玩、戏剧…,并儿童读书会,儿童烹饪教室都是孩子喜欢的方式。

 

布道性:儿童戏剧发表会、圣诞节­_耶稣生日会、复活节_寻蛋

活动型:寒暑假营会、亲子营等等,然而,儿童事工发展,尚得视教会自身所拥有的资源,预算,专业老师,当然最重要的是有热心祷告,有负担、有创意的专责同工及团队共同参与。

主日学校长:配合教会,为儿主拟订整年的工作计画,按时召开会议,与教职员个别交通,物色主日学教师并推展主日学的事工。

主日学教师:营造学习气氛,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良好关系,忠心备课,引导学生认识真理。以身作则,言教身教。

 

推荐书籍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