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烈火先知(2020/12-2021/2)

发表于 一月 21, 2021 在 2:54 下午 为

给老师的话

以利亚和以利沙是列王纪中光芒四射的两大先知,以利亚与摩西被视为是律法与先知的代表;也是圣经中,和以诺唯一两位未经死亡而得升天者。

以利沙则是以利亚的学生。在北国以色列崇尚巴力崇拜的风潮中,这两位师徒有如中流砥柱,力挽狂澜。他们向当代的以色列人,甚至外邦君王见证耶和华是真神,同时,也利用先知学校训练门徒,为当时的社会预备一群传扬神话语的先知人才。

在当时社会中,巴力崇拜这种以物质主义来吸引人的宗教,正以不同的面貌出现,撒旦正如光明的差役利用各种流行的时尚,错误的思想价值等来迷惑人心,因此,我们现今仍需要许多坚守神话语的人去对抗这个时代的巴力宗教。我们盼望本课程不仅是叙述圣经历史中伟大先知的神奇故事,而是从他们高举神话语,坚定信仰的生活表现,来学习如何成为站稳在神话语上的时代先知。

线上购买

课程目录

1基立溪旁

经文:列王纪上十七1~7
目的:使学生明白,当我们渴望神的荣耀与复兴时,可能会面对各样的考验和代价,但神的预备与供应总是超过我们所想像的。

2油面不绝

经文:到王纪上十七8~24
目的:使学生明白,即使我们所拥有的事物有限,但神仍会让我们经历施比受更有福。

3野地巧遇

经文:列王纪上十八1~19
目的:帮助学生明白,在面对服事的机会时,我们需要学习用神的眼光与角度来思考,以强化我们的信心。

4迦密山上

经文:列王纪上十八20~46
目的:使学生明白有效祷告的原则,并愿意倚靠神的能力去胜过周遭拜偶像的风气。

5洞中先知

经文:列王纪上十九1~18
目的:使学生了解沮丧产生的原因与恢复之道。

6加倍灵力

经文:列王纪上十九19~21、列王纪下二1~18
目的:激励学生渴望向神求承担更大的责任与能力,并愿意经验属灵品格的考验。

7留客奇闻

经文:列王纪下四8~37,八1~6
目的:要把握机会接待神的仆人,将能享受神丰富恩典与报酬。

8沐浴七回

经文:列王纪下五1~27
目的:使学生知道神能使用身边的小人物来提供合宜的建议。

9投木浮斧

经文:列王纪下六1~7
目的:使学生明白神能透过我们生命中的小经验来开拓我们对主的信心与服事境界。

10开眼见真

经文:列王纪下六8~23
目的:渴求神开启属灵的眼睛,看清自己在属灵里的事实。

11天助围城

经文:列王纪下六24~七20
目的:使学生明白当我们有信心,就可以经历神的怜悯供应是及时和丰富的。

12临终击箭

经文:列王纪下十三14~21
目的:要能儆醒倚靠主,不因小信或胆怯而失去得胜的机会。

13先知剪影

经文:总复习
目的:温习本季课程。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