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烈火先知(2020/12-2021/2)

發表於 一月 21, 2021 在 2:54 下午 為

給老師的話

以利亞和以利沙是列王紀中光芒四射的兩大先知,以利亞與摩西被視為是律法與先知的代表;也是聖經中,和以諾唯一兩位未經死亡而得升天者。

以利沙則是以利亞的學生。在北國以色列崇尚巴力崇拜的風潮中,這兩位師徒有如中流砥柱,力挽狂瀾。他們向當代的以色列人,甚至外邦君王見證耶和華是真神,同時,也利用先知學校訓練門徒,為當時的社會預備一群傳揚神話語的先知人才。

在當時社會中,巴力崇拜這種以物質主義來吸引人的宗教,正以不同的面貌出現,撒旦正如光明的差役利用各種流行的時尚,錯誤的思想價值等來迷惑人心,因此,我們現今仍需要許多堅守神話語的人去對抗這個時代的巴力宗教。我們盼望本課程不僅是敘述聖經歷史中偉大先知的神奇故事,而是從他們高舉神話語,堅定信仰的生活表現,來學習如何成為站穩在神話語上的時代先知。

線上購買

課程目錄

1基立溪旁

經文:列王紀上十七1~7
目的:使學生明白,當我們渴望神的榮耀與復興時,可能會面對各樣的考驗和代價,但神的預備與供應總是超過我們所想像的。

2油麵不絕

經文:到王紀上十七8~24
目的:使學生明白,即使我們所擁有的事物有限,但神仍會讓我們經歷施比受更有福。

3野地巧遇

經文:列王紀上十八1~19
目的:幫助學生明白,在面對服事的機會時,我們需要學習用神的眼光與角度來思考,以強化我們的信心。

4迦密山上

經文:列王紀上十八20~46
目的:使學生明白有效禱告的原則,並願意倚靠神的能力去勝過周遭拜偶像的風氣。

5洞中先知

經文:列王紀上十九1~18
目的:使學生了解沮喪產生的原因與恢復之道。

6加倍靈力

經文:列王紀上十九19~21、列王紀下二1~18
目的:激勵學生渴望向神求承擔更大的責任與能力,並願意經驗屬靈品格的考驗。

7留客奇聞

經文:列王紀下四8~37,八1~6
目的:要把握機會接待神的僕人,將能享受神豐富恩典與報酬。

8沐浴七回

經文:列王紀下五1~27
目的:使學生知道神能使用身邊的小人物來提供合宜的建議。

9投木浮斧

經文:列王紀下六1~7
目的:使學生明白神能透過我們生命中的小經驗來開拓我們對主的信心與服事境界。

10開眼見真

經文:列王紀下六8~23
目的:渴求神開啟屬靈的眼睛,看清自己在屬靈裡的事實。

11天助圍城

經文:列王紀下六24~七20
目的:使學生明白當我們有信心,就可以經歷神的憐憫供應是及時和豐富的。

12臨終擊箭

經文:列王紀下十三14~21
目的:要能儆醒倚靠主,不因小信或膽怯而失去得勝的機會。

13先知剪影

經文:總複習
目的:溫習本季課程。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