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樂假日2023

發表於 三月 25, 2023 在 4:15 下午 為

 

給老師的話
懇切地禱告、充分的準備和三位一體全能之主的同工,是「快樂假日」成功的秘訣。讓我們在聖靈的引導下,借著禱告:預備自己、預備課程、也預備學生的心。
「愛」是人人所渴求、所需要的。今年的快樂假日「紅綫繩」,將透過聖經中各種奇妙的愛,幫助孩童認識耶和華上帝的愛、耶穌救贖人類的愛、人們對主的愛,以及人對人的愛;因著這份愛的影響,可讓人間充滿溫馨、和諧和快樂。進而幫助孩童能接受耶穌的救恩,讓主耶穌成爲他們的救主,也能實踐愛神和愛人的好行爲。

網路購買                    教材試讀下載 _第五課 (教師及學生本)

建議課表 

五天的聖經課程分別有下列幾個重點:

第一課:一根紅繩

約書亞記二;六1;17~25,太一5;來十一3
目的:識上帝的偉大,確信幷接受上帝是唯一真神。
一個耶利哥女子只因風聞耶和華的大能力,她就相信了這位上天下地的真神,于是,她大膽地幫助以色列的兩位探子,又將自己全家的性命交在敵國的間諜手中。她爲何能如此做?
因她對大能的上帝有信心!因著她選擇成爲上帝家裏的人,也使她全家得救,這位女子喇合,更成爲耶穌家譜中有名的祖先呢!讓我們學習喇合信靠上帝,作對的選擇!

 

第二課:盼兒歸來

經文:路加福音十五11~24
目的:認知人遠離上帝就是罪,願意認罪回轉歸向上帝。
浪子回頭的信息,是福音中的福音,十足表達了天父上帝對世人背逆的忍耐與寬容。世人常自以爲是,常要脫離上帝的安排,遠離上帝;這在上帝眼中可就是罪了。當我們明白了這樣的真理後,就得趕緊悔改,向上帝認罪,重新與神和好。天父一見我們的真心悔悟,祂必要赦免我們的罪,重新接納我們回到父神家中。

第三課:耶穌愛我

經文:馬太福音一18~25;廿一1~11;廿六36~50;廿七11~60;廿八1~10
目的:認知主耶穌爲我的罪受死是因祂愛我要拯救我,願意接受祂做救主。
朋友有難,拔刀相助,這是常人可以做到的。好友有難,爲友捨命,能爲者天下是有幾個。無緣無故,願爲犯罪的人捨命,成全上帝的義,這可是無人可爲的。有這麽一個人,祂願意爲你我的罪捨命,爲使我們得到永遠的生命,成爲天父的兒女;祂就是主耶穌。帶領學生明白上帝和基督的愛,能接受耶穌做個人的救主。

第四課:萬古流芳

經文:約翰福音十二1~11馬太福音廿六6~13馬可福音十四3~9
目的:激勵學生效法馬利亞的榜樣,獻上最真誠的愛給主。
遺臭萬年抑或是留芳百世?在面臨這樣的抉擇時,我們要如何選擇?馬利亞一心一意地要表達她對主的愛和尊敬,雖有旁人的冷言冷語,她的眼中只有主一人,以及她對基督受死更深刻的領悟。將香膏澆在主的身上,是一件美事;主基督爲救贖世人而將自己獻在壇上,是一件更美的事。因祂一次的獻上,凡相信而接待祂者,就得了永遠的生命。

第五課:誰救了我

路加福音十25~37
目的:激勵學生實踐愛鄰舍如同愛自己的命令。
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誰是我的鄰舍?右手做的不要讓左手知道?真不容易哩!但,這就是基督教的信仰生活。
撒瑪利亞人對猶太人而言是外國人,不屬「鄰舍」範圍,可是以鄰舍相助的精神照顧受傷者的,却是這位被歧視的外國人。
而猶太人所尊敬的祭司、利未人反而弃之不顧。主耶穌以此指出宗教領袖的失誤,因爲他們能說不能作。也教導我們,遵守神的律法,得行出愛人的行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