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異鄉流民(2021/6-8)

發表於 七月 14, 2021 在 11:54 上午 為

本季教材包含
* 教師本,每課含「少年級」、「青年級」教案
* 學生本(繁體版/簡體版)
適合對象:國高中學生/大學青年使用

給老師的話

本課程是聖經舊約課程的最後一季。在課程中,我們以被擄時期的三位重要人物為核心:但以理、以斯帖和尼希米。由這三位人物來觀看被擄的子民在異地的生活。以色列百姓因為不遵守神的誡命,破壞與神所立的約,因而遭到被擄的命運。可是,神並沒有放棄這群百姓,祂仍然揀選了一些忠信的兒女,在異鄉成為見證的器皿。他們雖在異教環境中求生存,卻也堅持他們的信仰原則,以致讓那些外邦君王看見神的作為都不能不心生敬畏;另方面,他們的見證也安慰鼓舞了處在異邦身份卑微的猶太人,讓他們知道神雖管教他們,卻沒有離棄他們。只要對神忠誠,神就會拯救護庇他們。甚至在他們還不知道的時候。

因此,本課程的內容就分成三個單元。第一單元是以但以理為軸心,因著他竭力保守自己的聖潔,並且忠誠的在神面前禱告,以致使他成為跨越三朝的重臣;而且,神透過他傳遞了極多重要的啟示。第二單元是以斯帖,藉由以斯帖入宮為后,以及在王面前的影響力,神使得一場險些滅族的危機,化為提升猶太人在異地的處境。第三單元是尼希米,尼希米對神的委身,表現在他殷勤卓越的事奉與為百姓捨己的生活中。他不僅是一位深具屬靈洞察力的領袖,更是一位胸懷仁愛的領袖。無怪乎尼希米成為古今屬靈領袖的典範。

面對這即將開始的新課程,您是否滿懷興奮呢?盼望我們享受神的話,讓這些人物成為我們靈命的激勵,也願主賜福各位的服事,堅立你們手所做的工。

線上購買

課程目錄

1 異鄉美少年
經文:但以理書第一章
目的:使學生明白處身在異教環境中,基督徒需要學習有智慧的持守信仰之身分與原則。

2 解夢顯神能
經文:但以理書第二、四章
目的:使學生明白神願意賜人智慧,使人明白祂的旨意與原則,並學習敬畏祂。

3 火窯試真情
經文:但以理書三1~四3
目的:鼓勵學生效法但以理三友對神的信心,即使面對環境中的壓迫,仍然堅定相信神。

4 牆指警國亡
經文:但以理書第五章
目的:使學生明白神已經透過各種方式警告世人當悔改,故此,當把握機會以逃避將來的審判。

5 獅坑夜未眠
經文:但以理書第六章
目的:激勵學生早早開始培養美好的屬靈習慣,以建立值得他人信賴的品格基礎。

6 孤女進王宮
經文:以斯帖記第一~二章
目的:使學生了解神會在我們的人生中引導我們去完成祂的旨意。

7 惡計屠選民
經文:以斯帖記第三~六章
目的:使學生分辨何為基督徒真正的勇氣表現,並在有需要時,能採取正確的行動。

8 勢轉慶普珥
經文:以斯帖記第七~十章
目的:使學生明白當我們全心呼求神,神能使我們個人或國家的危機產生極大的逆轉。

9 遙泣懷故園
經文:尼希米記第一~二章
目的:使學生學習觀察周遭的需求,且在觀察與禱告中產生願意委身的負擔。

10 同心建聖城
經文:尼希米記第三~五章
目的:使學生了解在團隊服事中可能出現的困難,並創造激勵士氣的實際做法。

11 力抗四方敵
經文:尼希米記第五、六章
目的:使學生知道在面對衝突時應如何明辨衝突來源,並且以溫柔與堅定的態度去面對。

12 聖民重立約
經文:尼第八~十章;拉第二章6~10;詩第一二六篇
目的:使學生明白痛苦的經驗有時是出於神愛的管教,讓我們學習神的律法以致終能成為神聖潔的子民。

13 異鄉餘民總復習
目的:幫助學生溫習本季所學習的三個焦點人物與事蹟,並反省本季的學習心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