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异乡流民(2021/6-8)

发表于 七月 14, 2021 在 11:54 上午 为

本季教材包含
* 教师本,每课含“少年级”、“青年级”教案
* 学生本(繁体版/简体版)
适合对象:国高中学生/大学青年使用

给老师的话

本课程是圣经旧约课程的最后一季。在课程中,我们以被掳时期的三位重要人物为核心:但以理、以斯帖和尼希米。由这三位人物来观看被掳的子民在异地的生活。以色列百姓因为不遵守神的诫命,破坏与神所立的约,因而遭到被掳的命运。可是,神并没有放弃这群百姓,祂仍然拣选了一些忠信的儿女,在异乡成为见证的器皿。他们虽在异教环境中求生存,却也坚持他们的信仰原则,以致让那些外邦君王看见神的作为都不能不心生敬畏;另方面,他们的见证也安慰鼓舞了处在异邦身份卑微的犹太人,让他们知道神虽管教他们,却没有离弃他们。只要对神忠诚,神就会拯救护庇他们。甚至在他们还不知道的时候。

因此,本课程的内容就分成三个单元。第一单元是以但以理为轴心,因着他竭力保守自己的圣洁,并且忠诚的在神面前祷告,以致使他成为跨越三朝的重臣;而且,神透过他传递了极多重要的启示。第二单元是以斯帖,借由以斯帖入宫为后,以及在王面前的影响力,神使得一场险些灭族的危机,化为提升犹太人在异地的处境。第三单元是尼希米,尼希米对神的委身,表现在他殷勤卓越的事奉与为百姓舍己的生活中。他不仅是一位深具属灵洞察力的领袖,更是一位胸怀仁爱的领袖。无怪乎尼希米成为古今属灵领袖的典范。

面对这即将开始的新课程,您是否满怀兴奋呢?盼望我们享受神的话,让这些人物成为我们灵命的激励,也愿主赐福各位的服事,坚立你们手所做的工。

线上购买

课程目录

1 异乡美少年
经文:但以理书第一章
目的:使学生明白处身在异教环境中,基督徒需要学习有智慧的持守信仰之身分与原则。

2 解梦显神能
经文:但以理书第二、四章
目的:使学生明白神愿意赐人智慧,使人明白祂的旨意与原则,并学习敬畏祂。

3 火窑试真情
经文:但以理书三1~四3
目的:鼓励学生效法但以理三友对神的信心,即使面对环境中的压迫,仍然坚定相信神。

4 墙指警国亡
经文:但以理书第五章
目的:使学生明白神已经透过各种方式警告世人当悔改,故此,当把握机会以逃避将来的审判。

5 狮坑夜未眠
经文:但以理书第六章
目的:激励学生早早开始培养美好的属灵习惯,以建立值得他人信赖的品格基础。

6 孤女进王宫
经文:以斯帖记第一~二章
目的:使学生了解神会在我们的人生中引导我们去完成祂的旨意。

7 恶计屠选民
经文:以斯帖记第三~六章
目的:使学生分辨何为基督徒真正的勇气表现,并在有需要时,能采取正确的行动。

8 势转庆普珥
经文:以斯帖记第七~十章
目的:使学生明白当我们全心呼求神,神能使我们个人或国家的危机产生极大的逆转。

9 遥泣怀故园
经文:尼希米记第一~二章
目的:使学生学习观察周遭的需求,且在观察与祷告中产生愿意委身的负担。

10 同心建圣城
经文:尼希米记第三~五章
目的:使学生了解在团队服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并创造激励士气的实际做法。

11 力抗四方敌
经文:尼希米记第五、六章
目的:使学生知道在面对冲突时应如何明辨冲突来源,并且以温柔与坚定的态度去面对。

12 圣民重立约
经文:尼第八~十章;拉第二章6~10;诗第一二六篇
目的:使学生明白痛苦的经验有时是出于神爱的管教,让我们学习神的律法以致终能成为神圣洁的子民。

13 异乡余民总复习
目的:帮助学生温习本季所学习的三个焦点人物与事蹟,并反省本季的学习心得。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