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乐门徒(2023/6-8)

发表于 三月 7, 2023 在 11:39 上午 为

本季教材包含
*教师本,每课含“少年级”、“青年级”教案
*学生本(繁体版/简体版)
适合对象:国高中学生/大学青年使用

给老师的话

“快乐门徒”的挑战

耶稣的大使命曰:“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末了。”
然而,检视今日的教会事工是否都真照着这个命令去做呢?我们会发觉某些教会并没有“去”,而是死守现有的信徒;即使有人来了,也没有使他们“做主的门徒”,只是让他们成为按时聚会的礼拜徒。我们经常是将主所吩咐的告诉那些来做礼拜的基督徒,却没有教训他们“遵守”。难怪我们许多时候虽然花了许多心力,却没有经验到主同在的权能是如此明显与确实。
我们究竟当如何来回应并实践主所吩咐的大使命?

做主门徒是个挑战

虽然在某些人的观念中,耶稣的门徒是指常与祂同在的十二使徒,但实际上耶稣对门徒的教导是提供给所有的人。门徒当中可能有些是怀疑者、有些是知难而退者、也有些人对耶稣的认识不清、有些还有世务缠身;但耶稣对他们的呼召却没有因此而有所不同。可见做主门徒并非只是针对少数人的精兵训练;在大使命中特别提到,对象是万民,也包括所有的青少年。
尽管每个青少年对主的认识与委身是处在不同的阶段,但他们都需要接受门徒的呼召与训练,且将主的教训应用在生活的每个层面。当我们在面对程度参差不齐的青少年时,我们需要以主的眼光来邀请他们个个成为主的门徒;而非只是那些看似有可能成为门徒的人。

门徒才能塑造门徒

训练的课程并不能真正的塑造门徒。我们从耶稣的教导模式中能体认到,门徒并不是单单听主的教训就能成为门徒,门徒是从生活中塑造的。耶稣对那些门徒说:“你们来看!”今日有多少教师能开放自己的家庭或生活,让青少年进到你家中来看,或者陪他们一起玩乐,一起经验他们生活中的困境与愁烦。甚至,耶稣在我们的生活中究竟占有多少份量?我们对主的认识与经验究竟有多少?我们对主的教训遵守了多少?门徒并不仅是一种身份,它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当我们过著门徒的生活时,圣灵就能透过我们的生活来塑造另一群人成为主的门徒;因此,要教导门徒的秘诀就是我们自己能成为主的门徒。

做主门徒是通往喜乐与丰盛生命的唯一通道

在许多布道会中常会提出信耶稣就有平安喜乐,以及能过丰盛人生的保证;但许多时候我们并没有提到,要过一个真正喜乐与丰盛的人生是要通过背十字架跟从主的门徒生活;而且,门徒生活需要付出代价去学习与练习的。门徒并不是信耶稣之后自然产生的结果,事实上,成为门徒乃是一个漫长的训练过程,在其中有争战、有失败、有得胜、有安慰,但主却常与我们同在,我们可由这个过程中去经历、蕴育出生命中深刻的喜乐与丰盛感。
“快乐门徒”这季课程只是学习的开始,整季课程的目标是协助青少年发展出基督徒的生活方式。让他们能建立天天跟随主,天天与主相交的灵修生活,让他们能体验基督徒团体交往的原则与目的,也让他们知道如何在这个世界过讨主喜悦的生活。

线上购买

课程目录

1快乐门徒
经文:路加福音十四25~35
目的:使学生乐意委身跟从主,过个属主门徒的生活。

2真葡萄树
经文:约十五1~10
目的:认知门徒要常在主里面,才会结好果子。

3天路指南
经文:经文选读
目的:使学生明白圣经对基督徒生活的重要性,并愿意开始有规律的研读圣经。

4祷告约会
经文:经文选读
目的:使学生了解祷告对基督徒生活的重要性,并愿意操练祷告生活。

5秘密能源
经文:路加福音十一1~4
目的:使学生从主祷文来认识门徒生活的原则与目标。

6奇妙新装
经文:加三26~28,罗六1~8,弗四24,林后五17
目的:使学生能明白受洗乃是表示成为在基督里的新人,并且成为教会的一份子。

7另一个家
经文:新约经文选读
目的:使学生明白教会是基督徒属灵的大家庭,以及基督徒在其中应有的认识与责任。

8欢乐敬拜
经文:诗九十六、九十八、一五○篇
目的:明白敬拜乃基督徒表达对上帝性情与作为的颂赞之举。

9爱的奉献
经文:代上廿九10~18,路廿一1~4,可十四3~9,林后八1~5
目的:使学生明白奉献的意义与奉献应有的态度与作法。

10肢体动员
经文:林前十二12~十三3
目的:体认基督徒在教会中乃是互为肢体,应当彼此服事。

11神旨拼图
经文:经文选读
目的:使学生明白神对这个世界的计画,并知道应如何寻求神的旨意。

12成熟标竿
经文:经文选读
目的:愿意顺服圣灵的管理,在生活的各方面长大成熟。

13回顾一下
经文:复习本季课程。
目的:使学生回顾本季所学在生活中实践的情形。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