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何吸引孩子參加兒童主日學?

發表於 九月 21, 2020 在 1:21 下午 為

兒主老師Q&A   你問我答  馬傳道

如何吸引小朋友來參加兒童主日學?

這是一個大題目,但我認為預備協力同工最為重要,如果教會看到兒童的需要,會友也樂意委身投入,相信聖靈就會在此時動工。

談到吸引,當然就是「投其所好」,一是孩子需要,一是家長需要>>

兒童需要當然是好吃、好玩、好朋友,體驗遊戲、冒險挑戰又能展現自我。而家長則希望孩子在知識、學業上增長,若能提供一個安全照管孩子的環境,又能培養孩子品格、美學上的涵養,就更佳了。教會若能同時滿足二者,必能讓家長樂於將孩子送來,孩子主動參與其中;先讓社區孩子習慣教會、喜歡老師為要,記得「先預工再事工」!

歌羅西書一28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教會常態性的兒童事工

兒童主日學以會友子女為主,福音性高。
兒童團契(社區)福音性低,若以服務社區的角度來看,則有社區安親班,如才藝型的安親班須由教會聘請專業老師教導音樂、美語、朗誦、童玩、戲劇…,並兒童讀書會,兒童烹飪教室都是孩子喜歡的方式。

 

佈道性:兒童戲劇發表會、聖誕節­_耶穌生日會、復活節_尋蛋

活動型:寒暑假營會、親子營等等,然而,兒童事工發展,尚得視教會自身所擁有的資源,預算,專業老師,當然最重要的是有熱心禱告,有負擔、有創意的專責同工及團隊共同參與。

主日學校長:配合教會,為兒主擬訂整年的工作計畫,按時召開會議,與教職員個別交通,物色主日學教師並推展主日學的事工。

主日學教師:營造學習氣氛,與學生及家長保持良好關係,忠心備課,引導學生認識真理。以身作則,言教身教。

 

推薦書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