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9-11月 青少级教材

发表于 七月 25, 2019 在 1:18 下午 为

青少级9-11月  反败为胜  (繁体/简体)

给老师的话

青少年的生活中经常会面对各样的挫折与压力,但是,生命的危机往往也是转机之所在。为了帮助青少年在人生战场上能胜过自己的软弱和环境困境,成为一个在各方面接受平衡操练的基督精兵,在本季“反败为胜”课程中,特别选择十二位人物的经历做为教导的素材,目的是让青少年从这些人物所遭遇的成功与失败中学到属灵的功课。

为配合课程的内容,我们特别在每课中设计了四个单元,分别代表不同的学习功能。

*前哨站--是为了从学生的生活入手,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

*战略站--圣经当然是我们的最高指导原则,也是我们面对人生各样环境的战略,因此我们需要好好加以研究。

*精兵训练站--我们所学的战略需要在生活中运用,才能使我们真正成为基督的精兵。

*补给站--上帝的话是我们每天生命的补给品,可以让我们成为身强力壮的基督精兵。

网络购买

课程目录

1.向前行!啥咪拢呒惊‥‥‥‥‥‥‥‥‥‥‥‥‥‥‥‥

经文:书一1~18;三~五章

目的:使学生认知在面对人生的争战时,唯有上帝的话是我们得胜的秘诀。

2.站在谁的那一边‥‥‥‥‥‥‥‥‥‥‥‥‥‥‥‥‥‥

经文:书二;六22~25

目的:使学生认知当我们选择站在上帝的这一边时,就能经历上帝的拯救。

3.到底是谁惹的祸‥‥‥‥‥‥‥‥‥‥‥‥‥‥‥‥‥‥

经文:书七1~八29

目的:使学生认知当我们愿意清除一切拦阻上帝同在的事物,就能反败为胜。

4.最长的马拉松‥‥‥‥‥‥‥‥‥‥‥‥‥‥‥‥‥‥‥

经文:民十三30;十四6~31;书十四6~15

目的:使学生认知在跟从主的道路上能坚持到底者,方能获得最后的胜利与奖赏。

5.乱世奇女子‥‥‥‥‥‥‥‥‥‥‥‥‥‥‥‥‥‥‥‥

经文:士四1~24

目的:使学生明白每个人都有一些特长是可以被上帝使用,当我们愿意发挥各自的长处时,就能为上帝成就事。

6.英雄怕怕‥‥‥‥‥‥‥‥‥‥‥‥‥‥‥‥‥‥‥‥‥

经文:士六~八章

目的:使学生认知我们若专心倚靠上帝就能胜过自己的软弱、胆怯与自卑。

 

7.挡不住的诱惑‥‥‥‥‥‥‥‥‥‥‥‥‥‥‥‥‥‥‥

经文:士十三~十六章

目的:使学生学习倚靠圣灵的管理而不放纵肉体的情欲。

8.田园恋歌‥‥‥‥‥‥‥‥‥‥‥‥‥‥‥‥‥‥‥‥‥

经文:得一~四章

目的:使学生认知当人们愿意回转归向上帝、实践真诚的爱,就能经历反败为胜、由苦变甜的生活。

9.热线追踪‥‥‥‥‥‥‥‥‥‥‥‥‥‥‥‥‥‥‥‥‥

经文:撒上一1~二11

目的:激励学生愿意操练祷告的生活,必能为我们的人生带来极大的改变。

10.谁的声音‥‥‥‥‥‥‥‥‥‥‥‥‥‥‥‥‥‥‥‥

经文:撒上三1~21;八1~22;九15~17;十二19~25

目的:使学生明白当我们愿意分辨圣灵的声音,并且顺服祂的话去做,就能经历得胜的生活。

11.约柜被掳记‥‥‥‥‥‥‥‥‥‥‥‥‥‥‥‥‥‥‥

经文:撒上四~七章

目的:使学生认知我们必须以敬畏的态度服事上帝,这样才能经历上帝的同在与得胜。

12.被厌弃的国王‥‥‥‥‥‥‥‥‥‥‥‥‥‥‥‥‥‥

经文:撒上九1~2;十17~27;十三~十五

目的:使学生了解要百分之百的顺服上帝,才能使我们过一个真正得胜的生活。

13.总复习‥‥‥‥‥‥‥‥‥‥‥‥‥‥‥‥‥‥‥‥‥

经文:本季经文

目的:激励学生愿意追求在每一件事上顺服主,过一个天天得胜的生活。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