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学一点__耶稣花园第一部__高小级老师本

发表于 七月 9, 2018 在 10:26 上午 为

 

圣经背景

 

每个人都有渴望得到爱的基本需求,但是却常吝于付出爱。爱是要付代价的,在爱人之前,一定要先自我牺牲;如果只光用嘴巴说爱,却没有行动,并不是真正的爱,因为真正的爱一定伴随着行动。
圣经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爱:上帝因为爱我们,为我们做了最大的牺牲。祂希望能与我们交往,但是因为我们犯了罪,与圣洁的上帝之间有了隔阂。于是上帝差遣祂的独生爱子耶稣来到世界上,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除掉这层隔阂,使我们能够恢复与上帝的关系。上帝就是爱,这世界上最大的爱,就是上帝透过祂的独生子耶稣所显明的。当我们接受上帝的爱,就能成为祂的儿女,并且得着永远的生命。我们要记得,得到这份爱的人,一定要用话语跟行动向周围的人分享上帝的爱,上帝希望我们向世界分享祂的爱。
高小级的学生渴望得到爱,大于向别人分享爱。他们还不太习惯具体地说出爱的话语,或做出爱的行动。请透过本课,让他们明白爱人的理由,并且引导他们实际地计划,实践爱的行动,借此让人看见上帝的爱。
 

体验园地    是什么味道? 

 

上课之前,按照学生人数预备纸杯,放入糖水、盐水和醋。
现在老师将这三种液体放在纸杯里,请每个人都拿一杯,并尝尝看是什么味道。
混合三种味道时,请调整份量,让其中一种味道比较明显;例如:有些学生拿到的是糖水较多,有些则是盐水较多…,每杯的味道都不一样。
1、 你拿到的是什么味道的液体呢?
2、 为什么每个人拿到的味道都不一样呢?
没错,就像大家说的,当三种液体混合的时候,如果糖水多放一点, 就会比较甜。若是盐多放一点的,这杯水就会变咸了!人的心也像这杯水一样,会有好几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大部分的人都只呈现出罪的味道,因为罪的味道太浓郁了,以至于其他的味道都消失。
但是若得着上帝的爱,我们心中的味道就会不一样。因为上帝所给的爱,量与浓度都比罪更多、更浓。那么,在心中的味道变得不一样之后,我们必须做什么呢?上帝希望我们把从祂那里得到的爱,分享给其他人。我们一起来想想,可以如何分享爱,让更多人也能尝到上帝的爱。

 

圣经故事    分享爱

 

与学生一起读约翰一书四章 7-12 节,老师分享圣经故事。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爱,但是却吝于付出爱。因为爱是需要牺牲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过,相信上帝的人却能乐意向人分享爱,因为他们体验过上帝的爱。人因为犯罪而受到死的审判,但是上帝却爱世人,让无罪的独生爱子耶稣代替世人的罪而死;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大的爱,上帝就是爱!
我们得到这份奇妙的爱后,必须要分享出去,让别人也得着这份礼物。如果有一个人说他相信上帝,却不爱身旁的人,那他就是不认识、也不相信上帝。相信上帝的人,能去爱身旁的人,这就使别人看见在他里面的上帝, 因为上帝就是爱。
说完故事之后,问学生以下问题:
1、 今天所读的经文当中,哪个字出现最多次?
2、 上帝如何让我们看见祂的爱?
3、 我们要怎么做,让别人看见我们是基督徒呢?
问题结束之后,请学生翻开学生本。
我们得到上帝的爱之后,一定要分享出去,这是圣经的教导。在本周内, 请按著自己所写的去实践,让人看见在我们里面的耶稣。有时候我们会忘记要分享上帝的爱,但是当我们设立了明确的行动计划,我们就会去做。无论如何,要记得,向需要爱的人传讲福音是我们的责任。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