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學一點__耶穌花園第一部__高小級老師本

發表於 七月 9, 2018 在 10:26 上午 為

 

聖經背景

 

每個人都有渴望得到愛的基本需求,但是卻常吝於付出愛。愛是要付代價的,在愛人之前,一定要先自我犧牲;如果只光用嘴巴說愛,卻沒有行動,並不是真正的愛,因為真正的愛一定伴隨著行動。
聖經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愛:上帝因為愛我們,為我們做了最大的犧牲。祂希望能與我們交往,但是因為我們犯了罪,與聖潔的上帝之間有了隔閡。於是上帝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界上,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除掉這層隔閡,使我們能夠恢復與上帝的關係。上帝就是愛,這世界上最大的愛,就是上帝透過祂的獨生子耶穌所顯明的。當我們接受上帝的愛,就能成為祂的兒女,並且得著永遠的生命。我們要記得,得到這份愛的人,一定要用話語跟行動向周圍的人分享上帝的愛,上帝希望我們向世界分享祂的愛。
高小級的學生渴望得到愛,大於向別人分享愛。他們還不太習慣具體地說出愛的話語,或做出愛的行動。請透過本課,讓他們明白愛人的理由,並且引導他們實際地計劃,實踐愛的行動,藉此讓人看見上帝的愛。
 

體驗園地    是什麼味道? 

 

上課之前,按照學生人數預備紙杯,放入糖水、鹽水和醋。
現在老師將這三種液體放在紙杯裡,請每個人都拿一杯,並嚐嚐看是什麼味道。
混合三種味道時,請調整份量,讓其中一種味道比較明顯;例如:有些學生拿到的是糖水較多,有些則是鹽水較多…,每杯的味道都不一樣。
1、 你拿到的是什麼味道的液體呢?
2、 為什麼每個人拿到的味道都不一樣呢?
沒錯,就像大家說的,當三種液體混合的時候,如果糖水多放一點, 就會比較甜。若是鹽多放一點的,這杯水就會變鹹了!人的心也像這杯水一樣,會有好幾種味道混合在一起,大部分的人都只呈現出罪的味道,因為罪的味道太濃鬱了,以至於其他的味道都消失。
但是若得著上帝的愛,我們心中的味道就會不一樣。因為上帝所給的愛,量與濃度都比罪更多、更濃。那麼,在心中的味道變得不一樣之後,我們必須做什麼呢?上帝希望我們把從祂那裡得到的愛,分享給其他人。我們一起來想想,可以如何分享愛,讓更多人也能嚐到上帝的愛。

 

聖經故事    分享愛

 

與學生一起讀約翰一書四章 7-12 節,老師分享聖經故事。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愛,但是卻吝於付出愛。因為愛是需要犧牲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相信上帝的人卻能樂意向人分享愛,因為他們體驗過上帝的愛。人因為犯罪而受到死的審判,但是上帝卻愛世人,讓無罪的獨生愛子耶穌代替世人的罪而死;世界上沒有比這更大的愛,上帝就是愛!
我們得到這份奇妙的愛後,必須要分享出去,讓別人也得著這份禮物。如果有一個人說他相信上帝,卻不愛身旁的人,那他就是不認識、也不相信上帝。相信上帝的人,能去愛身旁的人,這就使別人看見在他裡面的上帝, 因為上帝就是愛。
說完故事之後,問學生以下問題:
1、 今天所讀的經文當中,哪個字出現最多次?
2、 上帝如何讓我們看見祂的愛?
3、 我們要怎麼做,讓別人看見我們是基督徒呢?
問題結束之後,請學生翻開學生本。
我們得到上帝的愛之後,一定要分享出去,這是聖經的教導。在本週內, 請按著自己所寫的去實踐,讓人看見在我們裡面的耶穌。有時候我們會忘記要分享上帝的愛,但是當我們設立了明確的行動計劃,我們就會去做。無論如何,要記得,向需要愛的人傳講福音是我們的責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