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學一點__耶穌花園第一部__中小級老師本

發表於 七月 4, 2018 在 11:05 上午 為

 

 

聖經背景    來找耶穌的尼哥底母

 

尼哥底母身為法利賽人,又是猶太公會的會員,他在猶太人中位居高位,
因此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在夜裡拜訪耶穌。那麼,尼哥底母來找耶穌的理由
是什麼呢?
從約翰福音三章1-14節來看,尼哥底母渴望認識耶穌,受到猶太律法約束的尼哥底母,對耶穌所說的重生感到非常困惑,尼哥底母的問題從頭到尾都無法切中核心點,但耶穌仍告訴他要從聖靈獲得「重生」的真理。
聖經沒有記載這一夜之後的發展,但是當耶耶死在十字架上後,卻是尼哥底母為耶穌帶來乳香和沒藥(約翰福音十九章39節);由此可見,尼哥底母遇見耶穌後,為他的生命帶來極大的改變,他經歷了耶穌所說的重生,並且跟隨耶穌到底!
要向中小級的孩子解釋重生的奧秘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們還是要明確地教導孩子,跟隨耶穌必須從信心出發。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盼望藉著本課讓孩子明白,惟有憑著信心重生,才能跟隨耶穌。

體驗園地   尋找朋友

 

本課的體驗園地是在崇拜後先行。請老師事先將第16頁「去尋找朋友!」學習單,按照學生人數影印,發給每人一張及一枝筆。
請同學在五分鐘內,按著題目找到符合的對象,並請他簽名,同一人最多只能簽名兩次最先收集到九個簽名的人,要大聲呼喊:「耶穌祝福我」,然後回到位子上。大家都預備好了嗎?
活動結束後,請按照分班組別進行分享。
透過這個遊戲,對其他人有哪些新的認識呢?
雖然我們常常在一起聚會崇拜,玩遊戲,但透過剛才的活動,我們對彼此有了新的認識。我們對朋友了解越多,彼此的關係也就更加親密。那麼,你知道我們相信並跟隨的耶穌,是什麼樣的人嗎?聖經告訴我們,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我們一起和尼哥底母來認識這位奇妙的朋友吧!

 

聖經故事   獨生子耶穌基督

 

帶領學生一起讀約翰福音三章1-21節,分享聖經信息。
有一天夜裡,尼哥底母來找耶穌。尼哥底母是法利賽人,也是猶太公會裡尊貴的一位,他想更認識耶穌,也渴望能明白如何得著永生和救恩。
當時大多數的法利賽人都討厭耶穌;因此尼哥底母只好在深夜拜訪耶穌耶穌告訴尼哥底母,想要得著永生和救恩的秘訣,就必須要「重生」尼哥。底母想,這意思是「再一次出生」嗎?他不明白耶穌說的意思。
「重生」就是真心相信耶穌,並接受耶穌管理他的生命耶穌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耶穌是上帝所差派的獨生愛子,應應許每一個相信並跟隨著的人不會滅亡,並能得著救恩。我們若要跟隨耶穌,就要相信他是上帝的兒子,是救贖主;這是跟隨耶穌的開始。

翻開學生本,鼓勵學生分享自己的想法。
1、還不認識上帝的人,他們認為耶穌是誰呢?
2、為什麼上帝要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呢?(祂愛世人,不要我們因罪滅亡,希望我們得著救恩並進入天國,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有許多人認為,耶穌只是世上的偉人之一,他們相信耶穌行神蹟,醫治人,卻不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救贖主。他們也不相信天堂和地獄,更不願意承認耶穌是救贖之路。大部分的人都深信,只要努力行善,每個人都可以進天國。但是聖經明確地告訴我們,惟有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並且信靠祂的人,才能得著永生和救恩。

任務

將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經文,分別寫在兩張A4紙上。所有人分為兩組,發給各組經文紙及一把剪刀。
請各組將經文紙裁剪成十片,將剪好的紙片收集好,並與另一組交換。
兩組交換後:
請將小組拿到的紙片重新排列,一起完成拼圖後,全組背誦約翰福音三章16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