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學一點__耶穌花園第一部__初小級老師本

發表於 六月 29, 2018 在 9:52 上午 為

 

聖經背景    上帝供應我們的需要

 

生活有許多的憂慮,隨著年歲增長,憂慮不減反增。憂慮帶給人恐懼不安,
甚至削減我們的信心。
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教導跟隨祂的人不要憂慮!因為再多的憂慮、擔心,都無法使生命歲數延長,這是人的有限與無奈。然而,在救贖主無限的智慧中, 我們可以不再憂慮。
耶穌用飛鳥與野花作為比喻,世界所有的受造物都在上帝充足的照料下,即便是天上的飛鳥或野地的花朵,上帝仍眷顧;因此,解決憂慮之道就是倚靠我們的天父(32 節),天父是超越一切的存在,是全能的神,不受限制;祂了解我們一切所需,惟有依靠祂,我們才能脫離憂慮。
耶穌在登山寶訓中,將這個祕訣告訴跟隨祂的人。我們不需要像世人一樣憂慮、擔心;因為我們有一位了解並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天父上帝!
初小級的孩子正處於信仰建立期,這時期的孩子開始有許多的需求,透過本課,教導孩子如何將信仰與需求相互連結,讓他們了解上帝是供應一切需要的神,倚靠天父就不致憂慮;這是上帝給予我們最美的祝福。

體驗園地    心理的擔憂 

 

讓孩子圍成圓圈坐下,發給每人一張 A4 紙及筆。
你平常最擔心、害怕哪些事?可能有的人擔心自己身高太矮,有的人害怕被欺負;想一想,自己最擔心的是什麼,用圖畫或文字將它呈現出來吧!
給孩子一段時間完成,再請他們輪流分享。所有人都分享完後,老師問:
⿟ 聽到其他人的分享,你有什麼感受?
⿟ 當你擔心、害怕時,會怎麼做呢?
當我們認為自己擁有的不夠時,就會感到擔心、害怕。在我們所擔心的事情中,雖然有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但有很多卻無法解決。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聖經告訴我們,不要擔心,也不要憂愁,只要相信並依靠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上帝,祂會幫助我們,使我們不再憂愁;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供應一切需要的上帝吧!

 

聖經故事   不要擔憂!

 

帶領孩子讀馬太福音六章 25-27 節,老師分享聖經故事。
有好多人聚集要聽耶穌講道,耶穌知道他們的心裡有好多擔心,有些人擔心家裡的食物不夠吃,錢不夠用…;於是耶穌說了一個故事。天上的飛鳥不會撒種、耕種,但是上帝並沒有讓牠們餓肚子。上帝連飛鳥、路邊野花都看顧,更何況是祂所愛的人類呢?上帝愛我們超過一切,所以我們不需要擔心、害怕,只要相信上帝會供應我們一切需要。

進行學生本的問題討論,並複習信息:
1、 為什麼我們不需要為飲食擔心?
2、上帝如何看顧我們?
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並使我們豐盛充足,所以我們不需要擔心,只要依靠祂,祂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分享出去

事先準備一包小餅幹、竹筷和紙盤。將餅乾放在紙盤中分給孩子,每個人要利用筷子將自己盤中的餅幹分享給其他人;最後統計誰分享的餅幹最多。
活動進行時,只能用筷子將餅幹夾給其他人,最後我們要來看看,誰是最會分享的「分享王」!
進行活動後,統計誰是「分享王」。
恭喜「分享王」出爐咯!請大家給○○鼓掌,老師預備了一份禮物要送給○○,因為他樂意與人分享。當我們願意將自己所有的與人分享時,上帝同樣也會祝福我們喔!
1、 說一說,你曾經與人分享的經驗。
2、我們要如何幫助沒有東西吃的人呢?
哥林多後書九章10-11 節說,上帝賜給人所需要的食物和各樣的種子, 上帝賜下的糧食足夠讓所有人都能吃飽;可是有些人擁有的食物是遠超過自己所需要的,而有些人卻只有少少的食物,不但吃不飽,還要餓肚子。上帝供應我們的需要,我們要懂得珍惜,並且學習去幫助其他人,願意將自己有餘的分享出去。當我們願意與人分享時,不但可以幫助人,上帝也會稱讚、賜福我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