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学一点__耶稣花园第一部__初小级老师本

发表于 六月 29, 2018 在 9:52 上午 为

 

圣经背景    上帝供应我们的需要

 

生活有许多的忧虑,随着年岁增长,忧虑不减反增。忧虑带给人恐惧不安,
甚至削减我们的信心。
耶稣在登山宝训中,教导跟随祂的人不要忧虑!因为再多的忧虑、担心,都无法使生命岁数延长,这是人的有限与无奈。然而,在救赎主无限的智慧中, 我们可以不再忧虑。
耶稣用飞鸟与野花作为比喻,世界所有的受造物都在上帝充足的照料下,即便是天上的飞鸟或野地的花朵,上帝仍眷顾;因此,解决忧虑之道就是倚靠我们的天父(32 节),天父是超越一切的存在,是全能的神,不受限制;祂了解我们一切所需,惟有依靠祂,我们才能脱离忧虑。
耶稣在登山宝训中,将这个祕诀告诉跟随祂的人。我们不需要像世人一样忧虑、担心;因为我们有一位了解并供应我们一切所需的天父上帝!
初小级的孩子正处于信仰建立期,这时期的孩子开始有许多的需求,透过本课,教导孩子如何将信仰与需求相互连结,让他们了解上帝是供应一切需要的神,倚靠天父就不致忧虑;这是上帝给予我们最美的祝福。

体验园地    心理的担忧 

 

让孩子围成圆圈坐下,发给每人一张 A4 纸及笔。
你平常最担心、害怕哪些事?可能有的人担心自己身高太矮,有的人害怕被欺负;想一想,自己最担心的是什么,用图画或文字将它呈现出来吧!
给孩子一段时间完成,再请他们轮流分享。所有人都分享完后,老师问:
⿟ 听到其他人的分享,你有什么感受?
⿟ 当你担心、害怕时,会怎么做呢?
当我们认为自己拥有的不够时,就会感到担心、害怕。在我们所担心的事情中,虽然有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但有很多却无法解决。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圣经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也不要忧愁,只要相信并依靠供应我们一切所需的上帝,祂会帮助我们,使我们不再忧愁;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供应一切需要的上帝吧!

 

圣经故事   不要担忧!

 

带领孩子读马太福音六章 25-27 节,老师分享圣经故事。
有好多人聚集要听耶稣讲道,耶稣知道他们的心里有好多担心,有些人担心家里的食物不够吃,钱不够用…;于是耶稣说了一个故事。天上的飞鸟不会撒种、耕种,但是上帝并没有让牠们饿肚子。上帝连飞鸟、路边野花都看顾,更何况是祂所爱的人类呢?上帝爱我们超过一切,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心、害怕,只要相信上帝会供应我们一切需要。

进行学生本的问题讨论,并复习信息:
1、 为什么我们不需要为饮食担心?
2、上帝如何看顾我们?
上帝知道我们的需要,并使我们丰盛充足,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心,只要依靠祂,祂会供应我们一切所需。

分享出去

事先准备一包小饼干、竹筷和纸盘。将饼干放在纸盘中分给孩子,每个人要利用筷子将自己盘中的饼干分享给其他人;最后统计谁分享的饼干最多。
活动进行时,只能用筷子将饼干夹给其他人,最后我们要来看看,谁是最会分享的“分享王”!
进行活动后,统计谁是“分享王”。
恭喜“分享王”出炉咯!请大家给○○鼓掌,老师预备了一份礼物要送给○○,因为他乐意与人分享。当我们愿意将自己所有的与人分享时,上帝同样也会祝福我们喔!
1、 说一说,你曾经与人分享的经验。
2、我们要如何帮助没有东西吃的人呢?
哥林多后书九章10-11 节说,上帝赐给人所需要的食物和各样的种子, 上帝赐下的粮食足够让所有人都能吃饱;可是有些人拥有的食物是远超过自己所需要的,而有些人却只有少少的食物,不但吃不饱,还要饿肚子。上帝供应我们的需要,我们要懂得珍惜,并且学习去帮助其他人,愿意将自己有余的分享出去。当我们愿意与人分享时,不但可以帮助人,上帝也会称赞、赐福我们。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