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

每日学一点__耶稣花园第一部__幼儿级老师本

发表于 六月 26, 2018 在 3:44 下午 为

 

圣经背景   好牧人、耶稣

上帝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 ”(以赛亚书四十三章 1 节)创造天地的上帝认识我们每一个人,这是多么奇妙的一件事!
羊的视力不好,所以看不清楚路,跌倒了不会站起来,被野兽攻击时,也不会逃跑,所以牠们需要牧羊人的指引。牧羊人知道羊的每一项需要,什么时候要吃、要喝、要休息…。
我们和耶稣就像是羊与牧羊人的关系,当耶稣呼叫我们的名字时,我们这些属耶稣的小羊,就要听祂的声音,跟随祂,我们才会拥有真正的安全感,得到满足与喜乐。
幼儿级的孩子,对陌生人会感到害怕或害羞,但只要亲切地对待他们、主动表示关心,他们就很容易打开心门,并渐渐将人际关系从家人扩大到朋友与老师。
孩子很喜欢有人开心的呼唤他的名字。在教会遇见孩子时,向他挥挥手,他也会给予回应。经常拥抱孩子,让孩子透过肢体的碰触感受耶稣的爱。让孩子知道,耶稣喜爱拥抱孩子,有丰盛的慈爱。透过本课教导孩子:耶稣爱他们,并且认识我们每一个人。
老师在讲圣经故事时,可以打扮成牧羊人,告诉孩子,你有多么认识他们, 并且强调:好牧人耶稣也是这样认识每一个孩子,并深爱着他们。

体验园地     有哪些动物呢?

将孩子熟悉的动物布偶放在箱子里,如:兔子、羊、小狗、猪…。将布偶一个一个拿出来,让孩子说出动物的名字。
1、箱子里有什么呢?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知道的人可以大声说出来喔!
让孩子摸摸动物布偶,并且说出各种动物的特征,适时鼓励他们。
2、 当你摸布偶时,有什么感觉呢?
3、 小狗会发出什么声音?猪呢?兔子呢?小羊应该要由谁来照顾?
等孩子都轮流分享过后,将动物布偶放回箱子里,或是让孩子抱着上课。老师一边问孩子的名字,一边跟他们聊天。
就像我们认识动物一样,也有人知道○○、○○和○○的名字。谁能够知道○○什么时候难过?知道○○喜欢什么?是谁呢?是妈妈吗?谁会像妈妈一样认识我们?没错,就是耶稣!我们一起来认识好牧人耶稣吧!

我是照顾羊群的牧羊人,我会带领羊群去吃草。每天早上我都会去羊圈,把门打开,一一呼唤羊的名字:“大宝、二宝、小宝,我们要去吃草了!”小羊一听见我的声音,就会跟着我走。我去哪里,牠们就跟着我去哪里。小羊们认得我的声音,所以就算别的牧羊人呼唤小羊,牠们也不会跟着走。到了晚上,我一呼唤:“大宝、二宝、小宝,我们回家了!”牠们就会咩~咩~ 的回答我,跟着我回家。
把学生本的羊和牧羊人的图案贴在厚纸板上,剪下后用胶带粘于竹筷上做成纸偶,再利用做好的纸偶来讲故事。

听见牧羊人的声音,小羊就会很开心地跟着牧羊人走。就像牧羊人知道羊的名字一样,耶稣也知道○○、○○和○○的名字。
老师拿着牧羊人纸偶和小羊纸偶说:
1、 小羊、小羊在那里? (让牧羊人纸偶在前面走路,小羊先藏在身后)
2、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拿出小羊,让牠跟在牧羊人后面)
请孩子跟着老师拿着纸偶一起反复说。可将“小羊”换成孩子的名字,由老师扮演牧羊人,而孩子则将“我”改成自己的名字来回应牧羊人。
耶稣就像是牧羊人一样,知道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耶稣认识我们、也照顾我们。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