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

每日學一點__耶穌花園第一部__幼兒級老師本

發表於 六月 26, 2018 在 3:44 下午 為

 

聖經背景   好牧人、耶穌

上帝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 1 節)創造天地的上帝認識我們每一個人,這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
羊的視力不好,所以看不清楚路,跌倒了不會站起來,被野獸攻擊時,也不會逃跑,所以牠們需要牧羊人的指引。牧羊人知道羊的每一項需要,什麼時候要吃、要喝、要休息…。
我們和耶穌就像是羊與牧羊人的關係,當耶穌呼叫我們的名字時,我們這些屬耶穌的小羊,就要聽祂的聲音,跟隨祂,我們才會擁有真正的安全感,得到滿足與喜樂。
幼兒級的孩子,對陌生人會感到害怕或害羞,但只要親切地對待他們、主動表示關心,他們就很容易打開心門,並漸漸將人際關係從家人擴大到朋友與老師。
孩子很喜歡有人開心的呼喚他的名字。在教會遇見孩子時,向他揮揮手,他也會給予回應。經常擁抱孩子,讓孩子透過肢體的碰觸感受耶穌的愛。讓孩子知道,耶穌喜愛擁抱孩子,有豐盛的慈愛。透過本課教導孩子:耶穌愛他們,並且認識我們每一個人。
老師在講聖經故事時,可以打扮成牧羊人,告訴孩子,你有多麼認識他們, 並且強調:好牧人耶穌也是這樣認識每一個孩子,並深愛著他們。

體驗園地     有哪些動物呢?

將孩子熟悉的動物布偶放在箱子裡,如:兔子、羊、小狗、豬…。將布偶一個一個拿出來,讓孩子說出動物的名字。
1、箱子裡有什麼呢?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嗎?知道的人可以大聲說出來喔!
讓孩子摸摸動物布偶,並且說出各種動物的特徵,適時鼓勵他們。
2、 當你摸布偶時,有什麼感覺呢?
3、 小狗會發出什麼聲音?豬呢?兔子呢?小羊應該要由誰來照顧?
等孩子都輪流分享過後,將動物布偶放回箱子裡,或是讓孩子抱著上課。老師一邊問孩子的名字,一邊跟他們聊天。
就像我們認識動物一樣,也有人知道○○、○○和○○的名字。誰能夠知道○○什麼時候難過?知道○○喜歡什麼?是誰呢?是媽媽嗎?誰會像媽媽一樣認識我們?沒錯,就是耶穌!我們一起來認識好牧人耶穌吧!

我是照顧羊群的牧羊人,我會帶領羊群去吃草。每天早上我都會去羊圈,把門打開,一一呼喚羊的名字:「大寶、二寶、小寶,我們要去吃草了!」小羊一聽見我的聲音,就會跟著我走。我去哪裡,牠們就跟著我去哪裡。小羊們認得我的聲音,所以就算別的牧羊人呼喚小羊,牠們也不會跟著走。到了晚上,我一呼喚:「大寶、二寶、小寶,我們回家了!」牠們就會咩~咩~ 的回答我,跟著我回家。
把學生本的羊和牧羊人的圖案貼在厚紙板上,剪下後用膠帶粘於竹筷上做成紙偶,再利用做好的紙偶來講故事。

聽見牧羊人的聲音,小羊就會很開心地跟著牧羊人走。就像牧羊人知道羊的名字一樣,耶穌也知道○○、○○和○○的名字。
老師拿著牧羊人紙偶和小羊紙偶說:
1、 小羊、小羊在那裡? (讓牧羊人紙偶在前面走路,小羊先藏在身後)
2、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拿出小羊,讓牠跟在牧羊人後面)
請孩子跟著老師拿著紙偶一起反複說。可將「小羊」換成孩子的名字,由老師扮演牧羊人,而孩子則將「我」改成自己的名字來回應牧羊人。
耶穌就像是牧羊人一樣,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名字;耶穌認識我們、也照顧我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