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学一点__耶稣花园第一部__中小级老师本

发表于 七月 4, 2018 在 11:05 上午 为

 

 

圣经背景    来找耶稣的尼哥底母

 

尼哥底母身为法利赛人,又是犹太公会的会员,他在犹太人中位居高位,
因此只能冒着生命危险,在夜里拜访耶稣。那么,尼哥底母来找耶稣的理由
是什么呢?
从约翰福音三章1-14节来看,尼哥底母渴望认识耶稣,受到犹太律法约束的尼哥底母,对耶稣所说的重生感到非常困惑,尼哥底母的问题从头到尾都无法切中核心点,但耶稣仍告诉他要从圣灵获得“重生”的真理。
圣经没有记载这一夜之后的发展,但是当耶耶死在十字架上后,却是尼哥底母为耶稣带来乳香和没药(约翰福音十九章39节);由此可见,尼哥底母遇见耶稣后,为他的生命带来极大的改变,他经历了耶稣所说的重生,并且跟随耶稣到底!
要向中小级的孩子解释重生的奥秘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们还是要明确地教导孩子,跟随耶稣必须从信心出发。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盼望借着本课让孩子明白,惟有凭著信心重生,才能跟随耶稣。

体验园地   寻找朋友

 

本课的体验园地是在崇拜后先行。请老师事先将第16页“去寻找朋友!”学习单,按照学生人数影印,发给每人一张及一枝笔。
请同学在五分钟内,按着题目找到符合的对象,并请他签名,同一人最多只能签名两次最先收集到九个签名的人,要大声呼喊:“耶稣祝福我”,然后回到位子上。大家都预备好了吗?
活动结束后,请按照分班组别进行分享。
透过这个游戏,对其他人有哪些新的认识呢?
虽然我们常常在一起聚会崇拜,玩游戏,但透过刚才的活动,我们对彼此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对朋友了解越多,彼此的关系也就更加亲密。那么,你知道我们相信并跟随的耶稣,是什么样的人吗?圣经告诉我们,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我们一起和尼哥底母来认识这位奇妙的朋友吧!

 

圣经故事   独生子耶稣基督

 

带领学生一起读约翰福音三章1-21节,分享圣经信息。
有一天夜里,尼哥底母来找耶稣。尼哥底母是法利赛人,也是犹太公会里尊贵的一位,他想更认识耶稣,也渴望能明白如何得着永生和救恩。
当时大多数的法利赛人都讨厌耶稣;因此尼哥底母只好在深夜拜访耶稣耶稣告诉尼哥底母,想要得着永生和救恩的秘诀,就必须要“重生”尼哥。底母想,这意思是“再一次出生”吗?他不明白耶稣说的意思。
“重生”就是真心相信耶稣,并接受耶稣管理他的生命耶稣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章16节)耶稣是上帝所差派的独生爱子,应应许每一个相信并跟随着的人不会灭亡,并能得着救恩。我们若要跟随耶稣,就要相信他是上帝的儿子,是救赎主;这是跟随耶稣的开始。

翻开学生本,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想法。
1、还不认识上帝的人,他们认为耶稣是谁呢?
2、为什么上帝要差派祂的独生子耶稣来到世上呢?(祂爱世人,不要我们因罪灭亡,希望我们得着救恩并进入天国,耶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有许多人认为,耶稣只是世上的伟人之一,他们相信耶稣行神蹟,医治人,却不相信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是救赎主。他们也不相信天堂和地狱,更不愿意承认耶稣是救赎之路。大部分的人都深信,只要努力行善,每个人都可以进天国。但是圣经明确地告诉我们,惟有相信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并且信靠祂的人,才能得着永生和救恩。

任务

将约翰福音三章16节的经文,分别写在两张A4纸上。所有人分为两组,发给各组经文纸及一把剪刀。
请各组将经文纸裁剪成十片,将剪好的纸片收集好,并与另一组交换。
两组交换后:
请将小组拿到的纸片重新排列,一起完成拼图后,全组背诵约翰福音三章16节。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