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2-2月儿主教材

发表于 九月 27, 2019 在 1:49 下午 为

“明日新世界”

给老师的话

圣经最后一卷书-启示录,充满深奥神祕的色彩,向来公认是难懂的一卷书,别说儿童,就连成年人也未必熟读、理解;在儿童主日学的教材当中也不多见。然而今天我们已经明显感受到末日的现象和氛围与日俱增,因此将启示录信息纳入主日学教材实属必要!因为“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启一3)

本季“明日新世界”的课程中,我们要与学生一同学习启示录中重要的主题:羔羊基督的得胜掌权、上帝子民的坚忍得胜、末日的宣教使命、上帝公义的审判、撒但最终的结局以及新天新地的盼望……等等。

学习《启示录》的目的,并非企图推算未来历史发展的时间表,或厘清某些悬而未解的神学问题(如:千禧年的派别或谁是敌机督),乃是要戴上正确的眼镜,用圣经的末世观,看待末日的事件与危机,同时回应其中的伦理要求。

主来的日子像贼一样。那警醒、穿着衣服的人有福了!当我们享有救恩平安的同时,必须时常儆醒,留意自己有否偏离“得胜者”的道路;并且鼓励安慰那些在各样患难中受苦的肢体,坚忍信赖信实公义的主。祝福老师与学生都因学习这卷书蒙福,并在每个主日都以天上异象来带领孩子们喜乐盼望地敬拜,儆醒等候主再来!

  • * 本季教材资源含 繁体版/简体版 均售
  • * 儿童级教师本 / 初小级学生本 / 中小级学生本 / 高小级学生本
  • * 启幼级教师本/启幼级学生本
  • * 资源袋图片/金句挂图/诗歌挂图/ PPT光盘

网络购买

课程大纲

1受苦的爷爷

本课经文:启示录一1~10

本课目的:使学生认识启示录的由来与重要性,得着激励和盼望。

金    句:“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启示录一17b~18a)

诗    歌:“天堂是个快乐处”

品格教育:信心

 

2掌权的基督

本课经文:启示录一7、12~20

本课目的:使学生认识将要再来的基督是威严掌权的主,应当全心敬畏与盼望。

金    句:“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大能力、大荣耀,驾云降临。”(马可福音十三26)

诗    歌:“耶稣在我心”

品格教育:敬畏

 

3我要责备你

本课经文:启示录二1~7、12~28;三16、14~22

本课目的:知道主耶稣对七间教会的称赞、警告与期许。

金    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启示录三3a)

诗    歌:“我们应当听从”

品格教育:认错

 

4末日大考验

本课经文:启示录二8~11,三7~13,十四1~5

本课目的:明白末日的教会必能靠主胜过艰难的考验。

金    句:“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祂。…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启示录十四4b~5a)

诗    歌:“我们应当听从”

品格教育:忍耐

 

5天上的敬拜

本课经文:启示录四1~五14;七9~11

本课目的:操练天上在上帝宝座前荣耀与合一的敬拜。

金    句:“我们的主,我们的神,祢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祢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示录四11)

诗    歌:“跳舞赞美耶和华”

品格教育:尊重

 

6封印的书卷

本课经文:启示录六;八~九;十一15~19

本课目的:知道末日的灾难出于上帝的审判与警告,人们必须把握时机悔改。

金    句:“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启示录十六15)

诗    歌:“胜利就在你前头”

品格教育:儆醒

 

7保护的印记

本课经文:启示录七1~17

本课目的:知道在末日灾难中,上帝要保守属于祂的儿女。

金    句:“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启示录七17)

诗    歌:“天国精兵”

品格教育:专注

 

8来收割吧!

本课经文:启示录十~十一;十四6~20

本课目的:明白上帝在末世要收割与审判,所以要赶快努力传福音。

金    句:“收割的时候已经到了,地上的庄稼已经熟透了。”(启示录十四15b)

诗    歌:“传福音给万民听”

品格教育:热诚

 

9最后大灾难

本课经文:启示录十五1~十九4

本课目的:相信上帝公义的审判要彻底消灭一切跟随撒但、抵挡上帝的邪恶势力。

金    句:“主啊,谁敢不敬畏祢,不将荣耀归与祢的名呢?因为独有祢是圣的。万民都要来在祢面前敬拜,因祢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启示录十五4)

诗    歌:“撒但!快走开”

品格教育:公义

 

10必胜的羔羊

本课经文:启示录十九5~廿15

本课目的:知道上帝作王了,祂要彻底击败撒但,审判世上所有的人。

金    句:“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启示录十九6b)

诗    歌:“撒但!快走开”

品格教育:忠诚

 

11新天新地,赞!

本课经文:启示录十九6~10;廿一1~廿二5

本课目的:渇望进入荣美的新天新地。

金    句:“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启示录廿一3b)

诗    歌:“天堂是个快乐处”

品格教育:盼望

 

12我愿主快来

本课经文:启示录廿二6~21

本课目的:体会基督再来的日子近了,要更加爱主、遵守主的命令,继续操练应有的生命品格。

金    句:“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启示录廿二12)

诗    歌:“天国精兵”

品格教育:圣洁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