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校录播课

    • 专为儿童主日教师团队,打造的学习平台  (去“线上学校”看看录播课程,点这里~)
      1. 每课1.5-3小时,时效内可无限观课。
      2. 课程段落分集,分段学习更有效率。
      3. 附讲义与题目,家长教师团体共学。


      教会如何使用

      1. 由主日学主责同工先行上线了解课程内容,下载讲义,备妥。召集教师及家长,共同学习。
      2. 每段落暂停10~15分钟,使用讲义及提问,小组分享讨论,至完成本课。
      3. 学员课后回看,发给教会帐号,自行登入学习。
      4. 适合儿主教师家长培训及同工退修会使用。

    • 课程附讲义

      讲义提供讨论题,或可使用“321回馈法” 邀请位学员分享本次课程的 3个收获,2个问题,1个期许 (课后立即要做)

课程简介

 

*儿童青少教学*

玩出外展力:青少年福音活动带领技巧与跟进策略/洪中夫牧师 (2023新) 2h04m
– 青少年福音外展的理念与跟进策略。
– “4D青少年门徒培育”与外展事工的连结。
– 精彩外展活动实作体验与教材介绍。
– 教会启动福音外展的有效步骤。

洪中夫
中华发光使命协会副秘书长,体验教育引导员培训讲师,中华福音神学院道学硕士毕。著有《马可福音动起来!》、《4D门徒动起来!》、《罗马书动起来!》、《引爆教学力》等14本书。

引爆教学力:启发青少年主动学习的创意教学法/洪中夫牧师 1h57m
– 如何启发青少年主动学习的动机?
– 学习风格与教案设计
– 聚会设计的理念
– 创意教学资源分享

幼儿快乐圣经教学/张召雅老师 2h17m
– 快乐是有效学习的重要元素
– Fun教学的多元化方式
– 趣味化金句、诗歌、圣经故事教学
– 快乐中有意义的学习

张召雅
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兼任助理教授。
曾任信谊基金会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公视“水果冰淇淋”节目顾问。

创意说圣经故事/王雅贤老师 2h02m
课程中将引导您深入圣经故事的奥秘,教您如何透过创意丰富的方式,深刻影响孩子的心灵。并掌握生动有趣地诠释故事的技巧,使教学充满活力,吸引孩子爱上圣经故事,开启对信仰的好奇与热爱。

王雅贤老师
华人主日学师范学院师资海内外培训讲师。圣恩幼稚园园长、浸神儿主师资培训讲师。

按申命记教导孩子伦理/余惠娥博士 (2023新) 1h48m
– 谁有责任教导孩子伦理:恭听篇的指示
– 申命记的伦理范畴
– 如何按申命记教导孩子伦理?

余惠娥
北约华人基督教会 跨代暨儿童事工主任 (多伦多)
神学院旧约学及圣经希伯来文客座教授、2017年荣获Frederick Buechner Award最佳写作奖

圣经故事提问技巧与探索/马秀兰传道 2h20m
课程分享如何透过故事提问,使孩子主动探索福音,使故事更贴近儿童生活,成为孩子成长的养分。学员也将学会提问的技巧,并能有系统的设计出引发思考的好问题,让教学更活泼并富有挑战性。

 

儿主快乐教学与备课/马秀兰传道 1h42m
– 从圣经看备课的重要
– 教学步骤及教案编写 / 多元活泼的展示方式
-环境布置与资源应用 / 生动教具制作与运用
– 以《新道光教材》《耶稣花园》为例

马秀兰
中国主日学协会教育事工组主任。浸信会神学院道学硕士毕,曾任教会传道。
2018年受邀巴赛隆纳“欧华神学院”儿童事工培训讲员。

创意律动主日学教学/刘斐如老师 3h02m
– Orff教学理念与多元智能
– 创意多元的圣经教学

刘斐如
曾在华神推广部授课“创意儿童主日学教学法初阶”。
擅长将奥福、高大宜等儿童音乐教学理念融入圣经、诗歌,节奏唸谣、歌唱、律动、乐器敲奏。原亚洲大学幼教系助理教授。

与儿童谈福音 及 网络福音营会/梁群英牧师及香港宣教团队 3h20m
课程中将示范向孩子讲解救恩,筹备福音聚会的方式,并激发孩子将所学传递给他人。许多实用的技巧,能帮助您更有效地与儿童分享福音信息,启发孩童对信仰的好奇与渴望。
在假期时间学习圣经,并透过紧凑的活动,增进团队情谊。并课后跟进,以确保参与者能加入教会,持续受益于福音的教导。

梁群英牧师
中华基督教礼贤会红磡堂牧师、基督少年军导师、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训练中心校友。

圣经故事游戏/刘淑琪老师 2h44m
这堂课程将教您如何透过创意游戏,启发儿童学习七个圣经故事。有趣的游戏设计,不仅能激发孩子的好奇心,还可以根据不同年龄层次调整难易度,使学习变得更愉快,让孩子在玩乐中深刻体会圣经故事的精髓。

刘淑琪
心悦舞蹈剧团艺术总监,中主培训戏剧、舞蹈、游戏讲师。
新北市国中、国小舞蹈及表演艺术教师。
校园生命教育舞蹈艺术巡讲,2002-2018年带领舞团参加国际艺术节演出。


*亲子教养与灵命培育*

激励孩子的有效方法/李贤国牧师 2h24m
这堂课程将带您探索建立和谐家庭氛围的方法,善用爱的语言,并深入了解五种激励句型。学会如何在家庭中建立积极的动力,促使孩子积极参与,成为自主学习的倡导者,形成和谐美满的家庭生活。

李贤国
卫理神学研究院教牧咨商神学硕士、浸信会神学院教育硕士
中华民国教育部“家庭教育专业人员”证照、中国婚姻与家庭二级咨询师证照
阳明浸信会牧师、社团法人台北市阳明全人关爱协会主任暨协谈部督导、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讲师。著有《孩子,我愿意聆听 ! 》《看待孩子的新眼光》《我和孩子的约会》《别让焦虑住我家》《心的归属》等书

圣经教你如何带小孩:谈智慧教养/刘清虔牧师(2023新) 1h45m
– 以《圣经》智慧为基础的教养原则
– 教师与家长在儿童灵命建造上的角色
– 善用领导能力与不同的孩子积极互动

儿童灵命教育/刘清虔牧师 2h37m
– 何谓灵性?从圣经看属灵的生命
– 儿童灵性教育的教学策略
– 儿童灵命成长与建造<

刘清虔牧师
美和技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牧师。
著《儿童神学─孩童的属灵思维训练》、《犹太人的亲子教育─让孩子赢在终点》等。

建立儿童喜乐的祷告生活/王雅贤老师 2h18m
课程中将启发您对祷告的理解。不仅会从圣经故事探讨祷告的意义,还会深入教导如何帮助孩子开口祷告。建立儿童喜乐的祷告生活是这堂课的核心,同时学员将掌握主题祷告的实际方法,使祷告成为儿童与神亲近的美好时刻。

教会跨代事工:突破儿童事工窠臼,重新连结基督身体/余惠娥博士 2h40m
透过从圣经和神学的角度深入探讨信仰传承的重要性,课程中将帮助牧长重新连结基督身体。学会如何透过跨代事工,创建一个包容不同年龄层的教会环境,让儿童经历全面的跨代教会生活,促使信仰更贴近他们的生活。

余惠娥
北约华人基督教会儿童事工主任(多伦多)。
神学院旧约学及圣经希伯来文客座教授。
2017年荣获Frederick Buechner Award最佳写作奖。

培育神国的子民:格局篇/李良达牧师 2h53m
– 如何培养孩童的自信心
– 如何透过主日学培养孩童的视野与胸襟
– 如何透过主日学培养孩童的品格

李良达老师
洛杉矶基督之家第二家主任牧师。
曾任工商时报副总编辑、中国时报人事协理等职,后成为企管培训专业讲师。
曾为台湾金融研训院创意思考讲座,考试院文官学院职场人际关系与人际沟通讲座,以及大陆、台湾、洛杉矶等多家企业与教会之顾问,并专业从事婚姻家庭与生涯辅导咨商工作。


*教师特质培育*

发现圣经奥秘:圣经教师必须知道的事/吴献章博士 2h08m
- 思想圣经,论圣徒典范形塑教师影响力的品质
- 从破碎到成长:影响力的塑造_旧约篇
- 从成全看成就:影响力的本质_新约篇

吴献章博士
台湾大学研究所毕业,美国伊利诺大学理论应用力学博士后,芝加哥三一神学院旧约神学博士。
中华福音神学院专任教师。著《何西阿书注释:何日君再回?》《眼光:人生方向盘》《精炼旧约》等。

教师恩赐:成为孩子生命的引路人/马秀兰传道 1h51m
深入了解教师的七大定律,重新检视神对教师的呼召,并自身的预备及感染力,将为孩子带来翻转生命的影响力,以至于重燃教学的热情,体验与神同工的喜悦,成为孩子生命的引路人。这是一趟启发心灵的旅程,让您的教学充满爱与期待。


*儿童及教会事工发展*

建立“真、善、美”动力教会:谈后疫儿童牧养与事工/马秀兰传道(2023新) 1h24m
“如何确保信仰教育持续且有效传递? ”是教会面对新世代的重大挑战。
课程将从成功教会增长的案例中汲取启示,并分享家庭及教会如何协力建造儿童青少年稳固的信仰教育,并向社区非信徒家庭传递基督信仰价值的具体做法。透过课程,学员将看见基督教育的全面蓝图,及上帝对世代儿童青少年的心意。

Passion & Vision:谈如何建造儿主事工团队/张召雅老师(2023新) 2h12m
– 如何燃起教师家长对儿童工作的热情与异象
– 儿主事工的组织与增能
– 连结家庭具有“We 群体感”

张召雅
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兼任助理教授,具儿童主日学校长及教师之多年经验,曾任信谊基金会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公视“水果冰淇淋”节目顾问

让爱走动:教会与社区事工/王雅贤老师(2023新) 2h03m
– 开展多元社区儿童事工
– 志工群体招募及资源运用
– 教会关怀社区家庭的方式与活动。
– 活动后福音策略,让神的爱充满在社区。

王雅贤
华人主日学师范学院师资海内外培训讲师,圣恩幼稚园园长、浸神儿主师资培训讲师


*情绪关怀*

“我,为什么会这样?”内在情绪疗愈历程浅谈/刘幸儿心理咨商师(2023新) 2h01m
– 了解真实的自己         – 失落与哀伤探索
– 完形释梦与舒压         – 自我疗愈的策略

刘幸儿
咨商心理师、完形治疗师:美国语言沟通学士与咨商硕士、国中小及大学生辅导与咨商、市政与法院转介。专长:哀伤治疗、完形释梦、灵性咨商、伴侣与婚姻、亲子沟通

认识心智科常见孩子的特殊情绪与行为问题/王加恩博士        2h18m
– 认识儿童情绪发展的特色与需要
– 爱、纪律与智慧的金字塔
– 培养孩子“自我情绪调节”的能力
– 协助孩子学会顺服的行为处理技术

王加恩博士
台北马偕医院精神部儿童心智科临床心理师/教学组长。
辅仁大学临床心理所临床助理教授。


*网络安全*

从黏网世代的牧养挑战,谈脱颖而出的心生活/张志铭老师(2023新) 2h28m
– 谈各种让人黏在网络上的吸引力(游戏、社群、短影音)
– 亲职牧养的新挑战
– 靠神脱瘾而出
– 教会的新机会

张志铭
晨曦会资讯顾问,曾任宏达电 产品规划处 资深处长:负责手机VR 产品的软件及产业应用的规划及业务开发、台湾世界展望会IT 顾问、趋势科技全球产品经理及大中国技术总监

网络成瘾与亲子沟通/戴秉珊老师 2h42m
– 何谓网络成瘾?网络游戏成瘾?
– 网络成瘾和重建关系:依附关系/夫妻与亲子关系
– 网络成瘾与人格气质
– 网络成瘾与情绪
– 冲突让我们更相爱

戴秉珊老师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学系博士。
树德科技大学儿童与家庭服务学系助理教授。
县市家庭教育中心课程讲师。

 

***

联系我们的方式

  • 加入 LINE@中主培训 ID@124utwsb   或扫描QR code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