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校錄播課

    • 專為兒童主日教師團隊,打造的學習平台  (去「線上學校」看看錄播課程,點這裡~)
      1. 每課1.5-3小時,時效內可無限觀課。
      2. 課程段落分集,分段學習更有效率。
      3. 附講義與題目,家長教師團體共學。


      教會如何使用

      1. 由主日學主責同工先行上線瞭解課程內容,下載講義,備妥。召集教師及家長,共同學習。
      2. 每段落暫停10~15分鐘,使用講義及提問,小組分享討論,至完成本課。
      3. 學員課後回看,發給教會帳號,自行登入學習。
      4. 適合兒主教師家長培訓及同工退修會使用。

    • 課程附講義

      講義提供討論題,或可使用「321回饋法」 邀請位學員分享本次課程的 3個收穫,2個問題,1個期許 (課後立即要做)

課程簡介

 

*兒童青少教學*

玩出外展力:青少年福音活動帶領技巧與跟進策略/洪中夫牧師 (2023新) 2h04m
– 青少年福音外展的理念與跟進策略。
– 「4D青少年門徒培育」與外展事工的連結。
– 精彩外展活動實作體驗與教材介紹。
– 教會啟動福音外展的有效步驟。

洪中夫
中華發光使命協會副秘書長,體驗教育引導員培訓講師,中華福音神學院道學碩士畢。著有《馬可福音動起來!》、《4D門徒動起來!》、《羅馬書動起來!》、《引爆教學力》等14本書。

引爆教學力:啟發青少年主動學習的創意教學法/洪中夫牧師 1h57m
– 如何啟發青少年主動學習的動機?
– 學習風格與教案設計
– 聚會設計的理念
– 創意教學資源分享

幼兒快樂聖經教學/張召雅老師 2h17m
– 快樂是有效學習的重要元素
– Fun教學的多元化方式
– 趣味化金句、詩歌、聖經故事教學
– 快樂中有意義的學習

張召雅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曾任信誼基金會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公視「水果冰淇淋」節目顧問。

創意說聖經故事/王雅賢老師 2h02m
課程中將引導您深入聖經故事的奧秘,教您如何透過創意豐富的方式,深刻影響孩子的心靈。並掌握生動有趣地詮釋故事的技巧,使教學充滿活力,吸引孩子愛上聖經故事,開啟對信仰的好奇與熱愛。

王雅賢老師
華人主日學師範學院師資海內外培訓講師。聖恩幼稚園園長、浸神兒主師資培訓講師。

按申命記教導孩子倫理/余惠娥博士 (2023新) 1h48m
– 誰有責任教導孩子倫理:恭聽篇的指示
– 申命記的倫理範疇
– 如何按申命記教導孩子倫理?

余惠娥
北約華人基督教會 跨代暨兒童事工主任 (多倫多)
神學院舊約學及聖經希伯來文客座教授、2017年榮獲Frederick Buechner Award最佳寫作獎

聖經故事提問技巧與探索/馬秀蘭傳道 2h20m
課程分享如何透過故事提問,使孩子主動探索福音,使故事更貼近兒童生活,成為孩子成長的養分。學員也將學會提問的技巧,並能有系統的設計出引發思考的好問題,讓教學更活潑並富有挑戰性。

 

兒主快樂教學與備課/馬秀蘭傳道 1h42m
– 從聖經看備課的重要
– 教學步驟及教案編寫 / 多元活潑的展示方式
-環境布置與資源應用 / 生動教具製作與運用
– 以《新道光教材》《耶穌花園》爲例

馬秀蘭
中國主日學協會教育事工組主任。浸信會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曾任教會傳道。
2018年受邀巴賽隆納「歐華神學院」兒童事工培訓講員。

創意律動主日學教學/劉斐如老師 3h02m
– Orff教學理念與多元智能
– 創意多元的聖經教學

劉斐如
曾在華神推廣部授課「創意兒童主日學教學法初階」。
擅長將奧福、高大宜等兒童音樂教學理念融入聖經、詩歌,節奏唸謠、歌唱、律動、樂器敲奏。原亞洲大學幼教系助理教授。

與兒童談福音 及 網絡福音營會/梁群英牧師及香港宣教團隊 3h20m
課程中將示範向孩子講解救恩,籌備福音聚會的方式,並激發孩子將所學傳遞給他人。許多實用的技巧,能幫助您更有效地與兒童分享福音信息,啟發孩童對信仰的好奇與渴望。
在假期時間學習聖經,並透過緊湊的活動,增進團隊情誼。並課後跟進,以確保參與者能加入教會,持續受益於福音的教導。

梁群英牧師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牧師、基督少年軍導師、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校友。

聖經故事遊戲/劉淑琪老師 2h44m
這堂課程將教您如何透過創意遊戲,啟發兒童學習七個聖經故事。有趣的遊戲設計,不僅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還可以根據不同年齡層次調整難易度,使學習變得更愉快,讓孩子在玩樂中深刻體會聖經故事的精髓。

劉淑琪
心悅舞蹈劇團藝術總監,中主培訓戲劇、舞蹈、遊戲講師。
新北市國中、國小舞蹈及表演藝術教師。
校園生命教育舞蹈藝術巡講,2002-2018年帶領舞團參加國際藝術節演出。


*親子教養與靈命培育*

激勵孩子的有效方法/李賢國牧師 2h24m
這堂課程將帶您探索建立和諧家庭氛圍的方法,善用愛的語言,並深入了解五種激勵句型。學會如何在家庭中建立積極的動力,促使孩子積極參與,成為自主學習的倡導者,形成和諧美滿的家庭生活。

李賢國
衛理神學研究院教牧諮商神學碩士、浸信會神學院教育碩士
中華民國教育部「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證照、中國婚姻與家庭二級諮詢師證照
陽明浸信會牧師、社團法人臺北市陽明全人關愛協會主任暨協談部督導、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講師。著有《孩子,我願意聆聽 ! 》《看待孩子的新眼光》《我和孩子的約會》《別讓焦慮住我家》《心的歸屬》等書

聖經教你如何帶小孩:談智慧教養/劉清虔牧師(2023新) 1h45m
– 以《聖經》智慧為基礎的教養原則
– 教師與家長在兒童靈命建造上的角色
– 善用領導能力與不同的孩子積極互動

兒童靈命教育/劉清虔牧師 2h37m
– 何謂靈性?從聖經看屬靈的生命
– 兒童靈性教育的教學策略
– 兒童靈命成長與建造<

劉清虔牧師
美和技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著《兒童神學─孩童的屬靈思維訓練》、《猶太人的親子教育─讓孩子贏在終點》等。

建立兒童喜樂的禱告生活/王雅賢老師 2h18m
課程中將啟發您對禱告的理解。不僅會從聖經故事探討禱告的意義,還會深入教導如何幫助孩子開口禱告。建立兒童喜樂的禱告生活是這堂課的核心,同時學員將掌握主題禱告的實際方法,使禱告成為兒童與神親近的美好時刻。

教會跨代事工:突破兒童事工窠臼,重新連結基督身體/余惠娥博士 2h40m
透過從聖經和神學的角度深入探討信仰傳承的重要性,課程中將幫助牧長重新連結基督身體。學會如何透過跨代事工,創建一個包容不同年齡層的教會環境,讓兒童經歷全面的跨代教會生活,促使信仰更貼近他們的生活。

余惠娥
北約華人基督教會兒童事工主任(多倫多)。
神學院舊約學及聖經希伯來文客座教授。
2017年榮獲Frederick Buechner Award最佳寫作獎。

培育神國的子民:格局篇/李良達牧師 2h53m
– 如何培養孩童的自信心
– 如何透過主日學培養孩童的視野與胸襟
– 如何透過主日學培養孩童的品格

李良達老師
洛杉磯基督之家第二家主任牧師。
曾任工商時報副總編輯、中國時報人事協理等職,後成為企管培訓專業講師。
曾為台灣金融研訓院創意思考講座,考試院文官學院職場人際關係與人際溝通講座,以及大陸、台灣、洛杉磯等多家企業與教會之顧問,並專業從事婚姻家庭與生涯輔導諮商工作。


*教師特質培育*

發現聖經奧秘:聖經教師必須知道的事/吳獻章博士 2h08m
- 思想聖經,論聖徒典範形塑教師影響力的品質
- 從破碎到成長:影響力的塑造_舊約篇
- 從成全看成就:影響力的本質_新約篇

吳獻章博士
台灣大學研究所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理論應用力學博士後,芝加哥三一神學院舊約神學博士。
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教師。著《何西阿書註釋:何日君再回?》《眼光:人生方向盤》《精煉舊約》等。

教師恩賜:成爲孩子生命的引路人/馬秀蘭傳道 1h51m
深入了解教師的七大定律,重新檢視神對教師的呼召,並自身的預備及感染力,將為孩子帶來翻轉生命的影響力,以至於重燃教學的熱情,體驗與神同工的喜悅,成為孩子生命的引路人。這是一趟啟發心靈的旅程,讓您的教學充滿愛與期待。


*兒童及教會事工發展*

建立「真、善、美」動力教會:談後疫兒童牧養與事工/馬秀蘭傳道(2023新) 1h24m
「如何確保信仰教育持續且有效傳遞? 」是教會面對新世代的重大挑戰。
課程將從成功教會增長的案例中汲取啓示,並分享家庭及教會如何協力建造兒童青少年穩固的信仰教育,並向社區非信徒家庭傳遞基督信仰價值的具體做法。透過課程,學員將看見基督教育的全面藍圖,及上帝對世代兒童青少年的心意。

Passion & Vision:談如何建造兒主事工團隊/張召雅老師(2023新) 2h12m
– 如何燃起教師家長對兒童工作的熱情與異象
– 兒主事工的組織與增能
– 連結家庭具有「We 群體感」

張召雅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具兒童主日學校長及教師之多年經驗,曾任信誼基金會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公視「水果冰淇淋」節目顧問

讓愛走動:教會與社區事工/王雅賢老師(2023新) 2h03m
– 開展多元社區兒童事工
– 志工群體招募及資源運用
– 教會關懷社區家庭的方式與活動。
– 活動後福音策略,讓神的愛充滿在社區。

王雅賢
華人主日學師範學院師資海內外培訓講師,聖恩幼稚園園長、浸神兒主師資培訓講師


*情緒關懷*

「我,為什麼會這樣?」內在情緒療癒歷程淺談/劉幸兒心理諮商師(2023新) 2h01m
– 瞭解真實的自己         – 失落與哀傷探索
– 完形釋夢與舒壓         – 自我療癒的策略

劉幸兒
諮商心理師、完形治療師:美國語言溝通學士與諮商碩士、國中小及大學生輔導與諮商、市政與法院轉介。專長:哀傷治療、完形釋夢、靈性諮商、伴侶與婚姻、親子溝通

認識心智科常見孩子的特殊情緒與行為問題/王加恩博士        2h18m
– 認識兒童情緒發展的特色與需要
– 愛、紀律與智慧的金字塔
– 培養孩子「自我情緒調節」的能力
– 協助孩子學會順服的行為處理技術

王加恩博士
台北馬偕醫院精神部兒童心智科臨床心理師/教學組長。
輔仁大學臨床心理所臨床助理教授。


*網路安全*

從黏網世代的牧養挑戰,談脫穎而出的心生活/張志銘老師(2023新) 2h28m
– 談各種讓人黏在網路上的吸引力(遊戲、社群、短影音)
– 親職牧養的新挑戰
– 靠神脫癮而出
– 教會的新機會

張志銘
晨曦會資訊顧問,曾任宏達電 產品規劃處 資深處長:負責手機VR 產品的軟體及產業應用的規劃及業務開發、台灣世界展望會IT 顧問、趨勢科技全球產品經理及大中國技術總監

網路成癮與親子溝通/戴秉珊老師 2h42m
– 何謂網路成癮?網路遊戲成癮?
– 網路成癮和重建關係:依附關係/夫妻與親子關係
– 網路成癮與人格氣質
– 網路成癮與情緒
– 衝突讓我們更相愛

戴秉珊老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博士。
樹德科技大學兒童與家庭服務學系助理教授。
縣市家庭教育中心課程講師。

 

***

聯繫我們的方式

  • 加入 LINE@中主培訓 ID@124utwsb   或掃描QR code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