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令营会教材

 

 

给老师的话

今年的快乐假日课程“超级英雄”,目的是透过他们单纯、坚贞的信仰,来唤起今日儿童的认同与认识耶和华上帝的大能,并明白小孩子也需要救恩,能成为上帝得力的助手,把上帝的爱带给别人,荣耀上帝的名。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的宝贝,都是上帝赐给世界的产业,请把握这样的一个儿童福音布道机会,盼望借着这样的课程,带领他们认识世上唯一的真神,和唯一救主耶稣基督,且把他们都带回牧人的羊圈中。五天的圣经课程分别有下列几个重点:

第一天“打倒巨人的小牧童”:

小牧童大卫勇而无惧地为见证万军之耶和华的大能、为维护耶和华之名而自请应战。这样的信心与敬畏,是上帝所赞赏的,也是我们成人所缺乏的。

第二天“坚持到底的梦想家”:

尼希米的梦想并没有因为遇到阻碍而放弃,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他以实际的行动使梦想实现,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轻言放弃,仍然持着信心,勇往向前,因着上帝所赐的恩典,他实现了重建耶路撒冷城的梦想。他的梦想不单使耶路撒冷城有坚固的保障,重新建立了犹大百姓的信仰,更让上帝的名得荣耀。

第三天“5+2的神奇数字”:

当一个小男孩愿意把他的便当送给耶稣时,一切都改变了!这小小的五个饼、二条鱼交在耶稣的手中,一感谢过后,哇!它剥也剥不完,剥也剥不完,直到一万多人都吃饱了以后,还剩下十二篮。小男孩经历了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神蹟。

第四天“饶恕人过犯的上帝”:

仆人欠了一千万银子,他没有能力可以偿还,于是国王就动了慈心,免去他一切的债务。就在他刚得到赦免之后,遇到一个欠他十两银子的人,对方因为还不出来,所以这个仆人就把他关在监狱里。饶恕,不是只有不再纪念,不再想起而已,更重要的是要去“和好”!上帝赦免了我们的过犯,接纳我们能与祂和好;那么我们饶恕了别人,是不是也应该做出“和好”的动作来呢?

第五天“顺服真理的小仆人”:

一个从小在圣殿服事上帝的孩子,因为他认真学习、专心聆听上帝的话,至终成为以色列国的祭司、先知和教师,教导以色列人明白罪,带领以色列人敬拜上帝。服事上帝不分年纪大小,上帝所看重的不是事奉经验多寡,而是看重是否顺服上帝的话,以上帝为重,敬畏上帝的忠心仆人。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