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与马同跑:16堂耶利米书精读课

发表于 四月 1, 2021 在 11:08 上午 为

电子书试读

线上订购

★畅销2000万本《信息本圣经》作者毕德生令人击掌赞叹之作!
★摇滚天团U2主唱波诺最爱的一本书

过去几年,毕德生的作品使我神智清明。《与马同跑》有许多点燃热情的见解,一直是我力量强大的指南。我从未真正想过耶利米是一位表演艺术家。为什么我们需要艺术?因为如果我们是真诚的,我们能靠近神的唯一方法是透过隐喻和象征。借由本书,我了解先知的工作,它真的改变了我。
──波诺(Bono),U2乐团主唱、非营利组织ONE和RED共同创办人

【你的生活将不再平淡无奇,因为信心不是跳出日常生活之外,而是投入其深处。】

在耶利米书十二章5节,神对先知说:“所以,耶利米啊,如果你与人们在这场赛跑中累坏了,你凭什么认为自己可以和马赛跑呢?”神呼召耶利米作先知,和他呼召我们作一个人相似。我们自以为能做或想做的事,其实都微不足道;神对我们的心意却伟大无比──呼召我们过有目标、远超过自己能力所及的生活,而且保证我们有足够力量完成一生的命定。耶利米的一生是了解基督徒生活的途径。
灵修神学大师毕德生以风趣幽默、充满智慧的洞见深入圣经真理,鼓励我们回应神的引导,就能更多作自己,更有人性,我们也将变得更健康、强韧,更预备好成为神国度里的一员。


作 者/
尤金.毕德生

是一位牧师、学者、作家和诗人,开拓美国马里兰州基督我王长老教会,事奉二十九年后,1991年退休,专事教学与写作。他拥有西雅图太平洋大学、纽约神学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位,之后于加拿大维真神学院担任灵修神学教授,直到2006年退休。毕德生享有“牧者中的牧者”美誉,著书三十多本,其中荣获美国基督教出版协会好书金牌奖、广受赞扬又畅销的《信息本圣经》(The Message),更使他成为广大英语世界的牧者。


本书特色/

1.传奇牧师、灵修神学大师重磅经典力作:毕德生于按牧二十五周年撰写《与马同跑》,是摇滚天团U2主唱波诺最爱的一本书。二十世纪最伟大神学家巴刻(J. I. Packer)、《荣耀神的夕阳》作者赞誉:“尤金.毕德生独特的恩赐是站在我们身旁,使我们保持沉稳,提升我们的心到神那里,让我们的见解趋向神圣虔诚。”《走进世界:生活就是布道》作者贝碧琦(Rebecca Manley Pippert)赞誉:“尤金.毕德生不只以其丰富智慧教导真实门徒的真谛,也帮助我们看见完全委身耶稣而活的热情和兴奋。随着当前对灵性迸发的兴趣,他对灵性真义的指引有如精金。”

2.耶利米的一生是了解基督徒生活的途径:为什么我们常觉得生活无聊乏味、失去热情,或活动满档、忙乱至极,却毫无成就感?即使找到了一生全心以赴的目标,如何在险峻的信心生活中活出神的旨意?甚至能与邪恶奋战,击退冷漠,挑战沉闷,对抗野心?本书生动勾勒耶利米令人倾倒的特质和充满奇遇的先知生涯。此时此刻,就是神与我们相遇的地方。

3.聚焦人物,从个人和牧养层面深度书写:全书传达讯息的力道,有如卡夫卡所说:“一本书应该像一把冰斧,打破我们内在冰封的海洋。”毕德生挑选耶利米书的人物,按照事件发生顺序,于当前日常生活情境中,从个人和牧养层面深入思考,鼓励读者活得真实、成熟又自由,重建被生活重担和例行公事弄得迟钝麻木、灰心挫败、痛苦不安或遭遇患难的人。

4.全书采用《信息本圣经》经文,新增研读指引,适合个人和小组使用:纪念版改用深受各年龄层读者喜爱的《信息本圣经》经文,新增毕德生于按牧五十周年撰写的二版序,另有六篇研读指引,以及艾瑞克.毕德生牧师在父亲追思礼拜中的讲章,他说:“尤金教导我们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关乎信心生活的每件事都可以活出来。”


摘 录/

有德行的人大都比较枯燥乏味,耶利米却是一个特例。我成年后大半时光深受他吸引;他复杂的人性和深度引起我注意。他令人倾倒的特质是他本身的善良、德行和卓越,他活出了最极致的生命。耶利米的敬虔并非在温室中长成,他曾饱受别人敌意相待,经历重重怀疑而产生愤怒。在耶利米身上看不到丝毫矫饰、自满或天真──他的身体疲乏至极,心中的意念全遭否决,感觉深受嘲弄。耶利米的善良并非一般所称的“好”,而是一种更接近英勇的特质……身为牧师,我鼓励人尽量发挥生命力,同时也给他们一些指引……牧师的难题是要鼓励人迈向卓越、过无私的生活,在丧失了自我的那一刻,同时又能发现自我。这似乎很矛盾,却并非不可能;耶利米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一个充分发展自我(因此格外吸引人)和全然无私的人(因而具有成熟的智慧)。五十年来,不论谈话、演讲、退修会或讲道,耶利米一直是我的典范和良师。──摘自第一章


目 录/

纪念版序:欢庆尤金.毕德生复活的讲章 艾瑞克.毕德生
二版序:活出耶利米的生命 尤金.毕德生
1.你怎能与马赛跑呢?
2.耶利米
3.在……之前
4.我只是个孩子!
5.不要相信虚谎的话
6.到窑匠家去
7.巴施户珥打耶利米
8.这每下愈况的伤痕
9.已经二十三年了!
10.取一书卷来并写下
11.利甲族
12.写给被掳者的信
13.守门官、国王、太监
14.我买了亚拿突那块地
15.论不信神的国家
16.他们必在埃及灭亡
研读指引
附注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