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恋爱讲义推荐序_ 林慕天传道

发表于 十月 29, 2018 在 3:49 下午 为

恋爱讲义推荐序_林慕天传道

本文作者和妻子育有二女二男共四名孩子,目前全职在台湾MEBIG协会服事,担任执行袐书

再过两天就是我和太太结婚11年的纪念日惹!也许你会想说,然后咧,啊不就好棒棒!的确,跟动辄4、50年或结婚更久的老夫老妻比较起来,还真的没什么值得骄傲der;不过婚姻本来就不是在跟别人比,而是在折服我们的老自己。(这点后面继续聊)

 

然而你知道吗?在新婚的那个礼拜里,我的太太便想跟我离婚了!(她没有说,是一阵子之后我才知道的)。

原因就是:她跟我结婚时,我们的房间是主卧室。但是,偌大的卧室里,只有配置一个小小的梳妆台,而梳妆台上竟然还堆满了我的东西还没搬走;

更令人发指的是,原屋主有配置【更衣间(含衣橱)】,而里头整整4个多功能加宽大衣橱中,我竟然没有准备她可以放衣物的空间,且里头还放别的女人的衣服(开玩笑啦!我姐借放的)

当时她心里就想,为什么她跟我结婚,可是我的生活中却没有预留空间/地位给她,会不会是我没有把她放在心上呢?!

还好这个疑问在不久之后就从我实际爱的语言及行动中得着解答,我们从此就过著幸福快乐美满的生活了吗?你想太多了!并没有。

 

婚后的好几年中,我们虽不常吵架,但一吵起来可天翻地覆了。不是吵的你来我往,而是冷战。我们俩都没有在原生家庭及成长环境学到如何正确的吵架(表达真正的想法),因此遇上了冲突或心里难过过不去时,就往心里闷;

有好几次生气的原因是:她生我不知道她在生什么气的气,甚至还有几次:我因为不知道她生什么气而让她生气到我反而在生她的气!(呼!你咧公啥?跨呜吗?)

直到最近这一、两年,透过不断的沟通及互相同理,我们才更了解对方的地雷区(当然地雷也愈磨愈少喽),也更小心并因为珍惜对方的缘故,把时间花在好好沟通这件事上,而好好沟通不一定需要热吵或冷战哦!

 

另外,我也想跟您分享一件神奇的事:#美好的性关系有几个要素,但先决条件是:它必须被保守在婚姻里 #在婚姻之外的性关系(包括婚前及婚后我们所俗称的外遇)都无法领受神的祝福!祝福的实际之处在于:

  • 它会是美好、享受的!
  • 它可以增进夫妻的关系且偶遇吵架时可成调和剂!
  • 大部份的人可借由这样子的关系生产下一代,那又是另一段也很美丽的故事了!

 

不过,这件事真的很难跟你形容它的好,若是讲的很到位,担心你因为太过渴求而超线被哔哔,失去最美好的祝福!

但若讲的不足或遮遮掩掩的却也没将神在婚姻中要赐予夫妻们【性】的美好给降级,也有可能失去最美好的祝福!吼,很伤脑筋馁,动辄得咎的!

不过,没关系,这件事让天父爸爸去烦脑!

 

开头时提到老自己(老我),有些人会不解为何谈恋爱、进入婚姻跟这有关。

这么说好了,我们虽然是全知全能的天父所创造的,但在我们身上仍有许多不完全的地方,而这些盲点(也可称之为罪)会让我们进入错谬里而不自觉,这些错谬会让我们在恋爱里误判形势,甚至走向不美满幸福的结局。

 

因此,这本书不只是写给想谈恋爱、正在谈恋爱及已经进入婚姻但后悔以前没有好好谈恋爱的你,你一定不会跟我们一样那么幸福,因为你会比我们更幸福!只要你愿意放下自己原本不一定符合上帝心意的想法、念头,愿接受本书所带给你观念及作法上的挑战,你肯定会走上幸福旅途的!

 

我常常想,如果在我们交往阶段有机会接触到更全面、更符合圣经关于恋爱的教导,或许我们会少走一些冤枉路,婚姻会更幸福。感谢主,祂听到我们的声音,差遣内越努牧师在过去七年的MEBIG青年营会里分享这个主题,协会每一年都出版成一本小册。今年,我们终于再进化,将7本小册集结成一本书,并得到美编达人的助拳,出版成外表精美下手指数破表但内容扎实到超乎你想像的一本书,还不赶紧手刀入库,然后仔细品尝阅读!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