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恋爱讲义书评

发表于 十月 29, 2018 在 3:53 下午 为

恋爱讲义书评_艺萱

  

你是否期待能拥有幸福的婚姻?

那么,你现在面对生活的态度及价值观,将影响到后来的一切!

 

从小在传统信仰的家庭里长大,父母亲为著家庭打拼工作;学校老师只注重课业成绩,什么是”恋爱讲义”﹖没上过、没听过、没修过。

 

在求学阶段谈恋爱,对我来说,是一件背逆的事,因为父母亲努力赚钱,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有好学历,将来能找到好工作。因此,恋爱讲义第一课“国高中生为什么不适合谈恋爱”,父母亲跟学校老师的教导是,尽学生的本份,专心读书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努牧师的分享,却让我完全明白为何不适合恋爱的来龙去脉。对于身为孩子的妈,这本书实在是太棒的教材了。

 

进入职场后,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当时认为是理想的对象,以“结婚为前提”开始交往,最后也得到父母的认可,开开心心地结婚了。单纯地相信结婚后就会像童话故事般,从此过著幸福快乐的生活。殊不知,却是一连串后悔、争吵、冷战的新婚生活,彼此都认为被对方骗了。原来我们对彼此要求太高了,以至于有很多的不满意,在新婚第一年,就走不下去了。

 

直到接触教会,透过‘圣经’认识”上帝的爱”,彼此之间的关系才开始修复。毕竟,夫妻俩在还没认识 神以前,是透过电视媒体学习恋爱的,于是,将关于恋爱的一些迷思,也带入婚姻里,造成了破坏。

 

感谢主,透过 努牧师的”恋爱讲义”,夫妻俩重新将错误的迷思导正,让 神的调整进入,破碎旧有观念,并重新建造崭新的”恋爱关系”。对于已婚的我们,真的是很大的帮助,及时抢救了我们的婚姻。现在的夫妻生活真的就像 努牧师所分享的,一年比一年更美好。

 

经由‘圣经’的教导,我了解到夫妻彼此都是 神国度的宝贝,所以是”贵重的”,而价值是多少﹖在圣经里写得很清楚,我们能够成为上帝的儿女,其实祂是付出了代价的,那个代价写得很清楚—是‘耶稣祂本身’。因着明白彼此的价值是如此贵重,透过更深地认识耶稣,并学习用耶稣的爱来爱彼此,婚姻的幸福感就越加添。

 

因此,怎样才能得着一个很棒的婚姻﹖如果这本”恋爱讲义”的内容,你看了,又照着去做的话,相信你会得着真正的幸福。我们爱,是因为 神先爱我们,若不是 神,我们无法明白‘爱的真谛’!

 

{约翰一书 4:19 我们爱,因为 神先爱我们。}

 

本文作者和先生育有二女,目前为全职母亲,并担任教会MEBIG幼幼班(0-6岁)之教师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