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戀愛講義書評

發表於 十月 29, 2018 在 3:53 下午 為

戀愛講義書評_藝萱

  

你是否期待能擁有幸福的婚姻?

那麼,你現在面對生活的態度及價值觀,將影響到後來的一切!

 

從小在傳統信仰的家庭裡長大,父母親為著家庭打拼工作;學校老師只注重課業成績,什麼是”戀愛講義”﹖沒上過、沒聽過、沒修過。

 

在求學階段談戀愛,對我來說,是一件背逆的事,因為父母親努力賺錢,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有好學歷,將來能找到好工作。因此,戀愛講義第一課「國高中生為什麼不適合談戀愛」,父母親跟學校老師的教導是,盡學生的本份,專心讀書才是最重要的。不過,努牧師的分享,卻讓我完全明白為何不適合戀愛的來龍去脈。對於身為孩子的媽,這本書實在是太棒的教材了。

 

進入職場後,好不容易遇到一位當時認為是理想的對象,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最後也得到父母的認可,開開心心地結婚了。單純地相信結婚後就會像童話故事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殊不知,卻是一連串後悔、爭吵、冷戰的新婚生活,彼此都認為被對方騙了。原來我們對彼此要求太高了,以至於有很多的不滿意,在新婚第一年,就走不下去了。

 

直到接觸教會,透過『聖經』認識”上帝的愛”,彼此之間的關係才開始修復。畢竟,夫妻倆在還沒認識 神以前,是透過電視媒體學習戀愛的,於是,將關於戀愛的一些迷思,也帶入婚姻裡,造成了破壞。

 

感謝主,透過 努牧師的”戀愛講義”,夫妻倆重新將錯誤的迷思導正,讓 神的調整進入,破碎舊有觀念,並重新建造嶄新的”戀愛關係”。對於已婚的我們,真的是很大的幫助,及時搶救了我們的婚姻。現在的夫妻生活真的就像 努牧師所分享的,一年比一年更美好。

 

經由『聖經』的教導,我了解到夫妻彼此都是 神國度的寶貝,所以是”貴重的”,而價值是多少﹖在聖經裡寫得很清楚,我們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女,其實祂是付出了代價的,那個代價寫得很清楚—是『耶穌祂本身』。因著明白彼此的價值是如此貴重,透過更深地認識耶穌,並學習用耶穌的愛來愛彼此,婚姻的幸福感就越加添。

 

因此,怎樣才能得著一個很棒的婚姻﹖如果這本”戀愛講義”的內容,你看了,又照著去做的話,相信你會得著真正的幸福。我們愛,是因為 神先愛我們,若不是 神,我們無法明白『愛的真諦』!

 

{約翰一書 4:19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

 

本文作者和先生育有二女,目前為全職母親,並擔任教會MEBIG幼幼班(0-6歲)之教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