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戀愛講義推薦序_ 林慕天傳道

發表於 十月 29, 2018 在 3:49 下午 為

戀愛講義推薦序_林慕天傳道

本文作者和妻子育有二女二男共四名孩子,目前全職在台灣MEBIG協會服事,擔任執行袐書

再過兩天就是我和太太結婚11年的紀念日惹!也許你會想說,然後咧,啊不就好棒棒!的確,跟動輒4、50年或結婚更久的老夫老妻比較起來,還真的沒什麼值得驕傲der;不過婚姻本來就不是在跟別人比,而是在折服我們的老自己。(這點後面繼續聊)

 

然而你知道嗎?在新婚的那個禮拜裡,我的太太便想跟我離婚了!(她沒有說,是一陣子之後我才知道的)。

原因就是:她跟我結婚時,我們的房間是主臥室。但是,偌大的臥室裡,只有配置一個小小的梳妝台,而梳妝台上竟然還堆滿了我的東西還沒搬走;

更令人髮指的是,原屋主有配置【更衣間(含衣櫥)】,而裡頭整整4個多功能加寬大衣櫥中,我竟然沒有準備她可以放衣物的空間,且裡頭還放別的女人的衣服(開玩笑啦!我姐借放的)

當時她心裡就想,為什麼她跟我結婚,可是我的生活中卻沒有預留空間/地位給她,會不會是我沒有把她放在心上呢?!

還好這個疑問在不久之後就從我實際愛的語言及行動中得著解答,我們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美滿的生活了嗎?你想太多了!並沒有。

 

婚後的好幾年中,我們雖不常吵架,但一吵起來可天翻地覆了。不是吵的你來我往,而是冷戰。我們倆都沒有在原生家庭及成長環境學到如何正確的吵架(表達真正的想法),因此遇上了衝突或心裡難過過不去時,就往心裡悶;

有好幾次生氣的原因是:她生我不知道她在生什麼氣的氣,甚至還有幾次:我因為不知道她生什麼氣而讓她生氣到我反而在生她的氣!(呼!你咧公啥?跨嗚嗎?)

直到最近這一、兩年,透過不斷的溝通及互相同理,我們才更了解對方的地雷區(當然地雷也愈磨愈少嘍),也更小心並因為珍惜對方的緣故,把時間花在好好溝通這件事上,而好好溝通不一定需要熱吵或冷戰哦!

 

另外,我也想跟您分享一件神奇的事:#美好的性關係有幾個要素,但先決條件是:它必須被保守在婚姻裡 #在婚姻之外的性關係(包括婚前及婚後我們所俗稱的外遇)都無法領受神的祝福!祝福的實際之處在於:

  • 它會是美好、享受的!
  • 它可以增進夫妻的關係且偶遇吵架時可成調和劑!
  • 大部份的人可借由這樣子的關係生產下一代,那又是另一段也很美麗的故事了!

 

不過,這件事真的很難跟你形容它的好,若是講的很到位,擔心你因為太過渴求而超線被嗶嗶,失去最美好的祝福!

但若講的不足或遮遮掩掩的卻也沒將神在婚姻中要賜予夫妻們【性】的美好給降級,也有可能失去最美好的祝福!吼,很傷腦筋餒,動輒得咎的!

不過,沒關係,這件事讓天父爸爸去煩腦!

 

開頭時提到老自己(老我),有些人會不解為何談戀愛、進入婚姻跟這有關。

這麼說好了,我們雖然是全知全能的天父所創造的,但在我們身上仍有許多不完全的地方,而這些盲點(也可稱之為罪)會讓我們進入錯謬裡而不自覺,這些錯謬會讓我們在戀愛裡誤判形勢,甚至走向不美滿幸福的結局。

 

因此,這本書不只是寫給想談戀愛、正在談戀愛及已經進入婚姻但後悔以前沒有好好談戀愛的你,你一定不會跟我們一樣那麼幸福,因為你會比我們更幸福!只要你願意放下自己原本不一定符合上帝心意的想法、念頭,願接受本書所帶給你觀念及作法上的挑戰,你肯定會走上幸福旅途的!

 

我常常想,如果在我們交往階段有機會接觸到更全面、更符合聖經關於戀愛的教導,或許我們會少走一些冤枉路,婚姻會更幸福。感謝主,祂聽到我們的聲音,差遣內越努牧師在過去七年的MEBIG青年營會裡分享這個主題,協會每一年都出版成一本小冊。今年,我們終於再進化,將7本小冊集結成一本書,並得到美編達人的助拳,出版成外表精美下手指數破表但內容紮實到超乎你想像的一本書,還不趕緊手刀入庫,然後仔細品嘗閱讀!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