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学一点__耶稣花园第二部__高小级老师本

发表于 七月 18, 2018 在 9:04 上午 为

圣经背景

 

学生在学校学习的进化论,与圣经的记载相冲突,这让学生感到混乱,也将信仰与科学切割开来;请教导学生明辨正确的真理,使他们确信上帝话语的真实性。

上帝在六天内透过话语创造天地万物;上帝的创造小至物质构成的基本元素,大至整个银河系,都非常奇妙、多采多姿。虽然科学发达,但是对于宇宙如何创造、运行的知识,却还是非常浅薄,无法窥知其全貌。但是圣经清楚地说到:整个宇宙都是借由上帝的话语所创造的。

虽然世界现在的样子,与上帝当初的创造相比已变了样,但是能够住在其中,就是一件奇妙的事!上帝更将世界托付给按照祂形像被造的人类管理。高小级的学生虽然知道大自然的美丽与脆弱,但另一方面,学校却教导学生,人类不是上帝所创造,而是从单细胞进化来的,这会使学生感到非常困惑。透过本课,请引导学生了解上帝创造世界的事实,并且托付我们管理世界。

 

体验园地     美妙的世界

 

分别将以下问题与答案写在纸条上,预备小饼干。

现在要进行世界知识的快问快答,答对一题能得到 5 分。如果没有全部答对,也会给最接近正确答案的同学加分。先来示范一题,暖身一下。

太阳系是以什么为中心?(太阳)

没错!就是照耀世界的太阳。好,现在要正式开始咯!

  1. 地球以多快的速度在自转?(每小时 7 公里)

(一般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速限 90 公里,地球自转速度约高出十八倍)

  1. 地球的最中心“内地核”的温度是摄氏几度?(6,000 度 C)

(约水滚的温度六十倍以上)

  1. 地球到太阳的距离是多少公里?(约一亿五千万公里)

(走路要 4000 年;搭高铁要五十七年;光速约八分钟)

  1. 地球上最高的山有多高?(8,844 公尺;珠穆朗玛峰)

(约 101 大楼的十七倍高)

  1. 海洋最深处有多深?(11,034 公尺;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

(比最高的山多两千多公尺)

将小饼干发给得分最高的学生。

1、听到正确答案之后有什么感想?

没错,我们住在一个非常奇妙的世界!虽然科学家很努力探究世界的奥祕,但是我们不了解、不知道的事,远比我们知道的还多,甚至永远都无法完全探究。我们发现的美妙世界都是上帝的创造。可以生活在上帝奇妙的创造里,是一件很开心、兴奋的事情!

除了圣经之外,没有谁能清楚说明世界的起源,现有的解释,都只是凭人类有限的知识推敲而得的结果。今天我们一起要学习,上帝是如何用话语创造这个美妙世界。

 

圣经故事   创造的时刻

 

带领学生读创世记一章,并翻开学生本,在创造天数下方,用简单的图画记录当日的创造。完成后,再换回学生本,并给予赞美。

上帝创造有趣、奇妙的世界,上帝用六天的时间创造世界,前三天的创造,是为后面三天的被造物预备环境。

第一天创造光和黑暗,对应第四天被造物有太阳、月亮、星星。

第二天创造了天和地上、地下的水,对应第五天创造空中的飞鸟与海里的鱼。

第三天使天下的水聚集在一处,旱地露出来,创造青草、菜蔬、结果子的树木,对应第六天动物与人类的被造,可以吃第三天出产的作物。

上帝花了五天的时间,将大自然预备妥当以后,最后一天才创造人类。想想看,当一对爸妈即将迎接新生儿,是不是也会先预备婴儿床、衣服、食物,甚至在家里改造更安全的环境呢?上帝的心意也是如此。当我们观察上帝创造万物的顺序,可以发现比任何科学理论都更精密、毫无破绽。

圣经清楚记载,上帝用“说”的方式创造世界,祂说要有光,就有光; 要有光体,就有星星、月亮、太阳;要有生命的物,就有昆虫、飞鸟等等。上帝说要有什么,就有什么,在六天内完成创造的工作。也就是说,上帝的能力参透了整个世界,我们可以在世界每个角落看见上帝的能力。

很多科学家从很久以前就努力想要透过各种推测、理论,解开关于世界的奥祕。虽然有一部分可以用科学来解释,但是人类的知识与努力,无法解开所有的谜题,因为这个世界蕴含上帝的奥祕。当我们相信所读的每一段经文,我们才能越来越了解世界的奥祕。

分享完圣经故事后提问:

  • 今天我们所读的经文,哪个词汇出现最多次?
  • 当你读完创造的顺序,有什么感受或体会?
  • 你相信上帝创造万物吗?

当我们相信,才能有办法理解这美好、新奇的创造。上帝乐意把这样的信心赐给我们,祂希望我们能用信心相信祂所创造世界,并且尽情享受世界的美好。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