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生命蜕变档案

发表于 十二月 2, 2022 在 1:14 下午 为

线上试读
线上购买

内容简介

为什么苏联间谍、恐怖分子、3K党员和毒枭要弃暗投明,归信基督教?

为什么虔诚印度教徒、回教徒、佛教徒和犹太教徒后来要依从基督?

巫师、新纪元信徒、耶和华见证人、摩门教徒、安息日会信徒、山达基教徒及撒但教徒如何寻回真道?

地狱的亲身体验是如何?无神论者、著名堕胎医生、女权主义者、同性恋者为何改变心意,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

 

本书收录了很多不平凡的得救见证,其中一些见证,迂回曲折,有的是超乎常理,有的是奇蹟显现,个中情节,令我击节称赏,特别是一些其他宗教或异端的信徒改信基督,过程往往有出人意表的生命改变。

在结构上,本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记载没有宗教信仰人士成为基督徒的见证;第二部记载其他宗教人士转信基督的过程;第三部记载误入异端邪教人士,挣扎离开邪教,归信基督的经历。

这本书带你经历各种属灵争战,认识当今世上各种信仰与基督教之分别。


重磅推荐

《生命蜕变档案》是一幅人生的拼图……书中提到的不同人物,都有不同的背景,相信读者不难找到共通点。可说无论任何人去读,一方面因有共鸣而带来积极的感应,另一方面,因有截然不同的背景,也必会产生好奇,特意去追寻,这正是本书吸引人的地方。

曾昭阳牧师,前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合一堂主任牧师

经过多年搜集不同背景的人信奉基督的见证,刘汉杰医生以精简扼要方式将之集结成书,使读者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到他们从黑暗进入光明的历程。这书并非以说教或批判方式导出其他宗教或异端的立场,它乃是从这些蒙恩者的亲身经验见证基督信仰的真实与可贵。这些多元化记录显示圣灵能用各种方式激发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观与信仰,最终是在充分理由下凭信心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

许道良牧师,前香港播道神学院院长

基督信仰独特的“软实力”,从不同民族、宗教、社会、文化及阶级的人士皆归信基督可见分晓。刘汉杰医生这本《生命蜕变档案》,搜集了这些真人真事,提供了一个全球万花筒,见证耶稣基督的普世魅力,无坚不摧。

罗秉祥博士,美国正道福音神学院伦理学资深教授、前香港浸会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宗教及哲学系教授及系主任

《生命蜕变档案》把基督信仰的生命改变现象和能力重新展现出来,叫人审视基督耶稣的独特性和真实性,并在多元文化和宗教的现代社会中有所适从。⋯⋯这书简单易读,所搜集的生命见证类型丰富,灵性和理性兼备,是值得细读的一本见证集。对于未信耶稣的朋友,可一瞥基督教信仰转化生命的力量,对准备传福音的信徒和教会的牧者,这书有助他们的信心和事奉。

邓达明牧师,美国罗省华人播道会


作者简介

刘汉杰医生

刘汉杰医生于香港大学医学院毕业,在英国及美国深造骨科,为小儿骨科专家,在美国南加州执业三十多年,连续十五年获橙县医学会授予[优秀医师](Physician of Excellence)。曾于美国芝加哥三一国际大学进修,获生命伦理学硕士。现任华人基督徒义显社董事及美国天邻基金会主席,热爱医疗短宣,曾经参加、组织和带领医疗队到中国、越南、伊拉克及非洲各地服务。余暇时间喜欢阅读、音乐和旅游。

自序

自幼在基督教学校上学,对基督教信仰有基本认识。大学时修读医科,深感生物结构匠心独运,其中设计显示著非凡智慧,而且这智慧远远超过该生物的智慧。

例如毛虫是低等生物,但能蜕变成为蝴蝶,这过程不禁让人拍案叫绝,令人深思毛虫何来这高深的智慧。又例如细菌是简单生物,却能够置自称最高等生物的人类于死地,当医生发明抗生素,杀死细菌,以为大敌已除,想不到细菌可以发展不同方法,抵抗抗生素,医生和科学家要不断研发新的抗生素来对付变异的细菌。细菌从何得知对抗抗生素的智慧?

理性思考让我相信有造物主,其智慧远远超越人类之上。此外,我曾对不同宗教作研究,发现基督教的教义,在理性上最为合理。医学院四年级时我决志信主受洗。我的信主过程,非常简单,毫无戏剧性,过程中并没有发生什么扣人心弦的故事。

信主后常常听到很多得救的见证,其中一些见证,迂回曲折,有的是超乎常理,有的是奇蹟显现,个中情节,令我击节称赏,特别是一些其他宗教或异端的信徒改信基督,过程往往有出人意表的生命改变。故此我搜集了一些生命蜕变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本书收录的都是真实事蹟,而且绝大部分的当事人已经把亲身体验,记录成书,我的工作只是把真实见证翻译和整理成短文,增加其可读性,让繁忙的读者,只要抽少许时间就能够分享这些生命蜕变的事蹟。在结构上,本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记载没有宗教信仰人士成为基督徒的见证;第二部记载其他宗教人士转信基督的过程;第三部记载误入异端邪教人士,挣扎离开邪教,归信基督的经历。

这些故事的主人翁,就是希伯来书12章1节所讲述的见证人,他们如同云彩围着我们,鼓励我们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天路。

刘汉杰  2021年春


目录

曾序

许序

罗序

邓序

自序

第一部 非信徒篇

苏联间谍弃暗投明笃信基督

一位无神论者的地狱之旅

延伸资料:我去了地狱

延伸资料:再谈地狱

延伸资料:濒死体验、梦境及幻觉

由恐怖分子到和平使者

由好战民兵到基督精兵

著名堕胎医生转为生命卫士

延伸资料:堕胎后

由激进的3K党员到和睦大使

从毒贩到神学教授翻天覆地之更新

由前卫女同性恋者到牧师太太的改变

延伸资料:圣洁性恋

无神论权威回心转意

从愤怒到顺服:一位无神论者的心路历程

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第二部 异教徒篇

回教极端恐怖分子归信基督之旅

一位虔诚回教徒转信基督的寻道之旅

我称祂天父:一位在梦中与耶稣相遇的回教女子

延伸资料:异梦与异象

为何佛学教授归信基督?

离开佛教:一位西藏僧侣寻见真神

雾散天晴见真神:一位印度教徒的寻道之旅

被基督的爱寻获的印度教祭司

一位献身基督的犹太人

一位世俗犹太人寻见基督

延伸资料:犹太人、弥赛亚和耶稣基督

一位中国哲学大师的信仰之旅:由异教徒到基督徒

第三部 异端篇

安息日会神学家改变心意

延伸资料:守安息日

挣脱摩门教的捆绑

延伸资料:多妻制

延伸资料:鲜血赎罪

阁楼是我的避难所:一位前耶和华见证人的经历

延伸资料:耶和华见证人与输血

披上“开放、自由、包容”外衣的异端:一神普救派

延伸资料:普救论

从异端控制中释放

延伸资料:山达基教会

从新纪元到新生命

在天道与幽灵世界之间徘徊:女巫改邪归正

延伸资料:前威卡教巫师们的见证

逃离撒但教

延伸资料:撒但教会

延伸资料:基督教异端比较

后记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