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孩子看电视怎么办~

发表于 九月 1, 2020 在 2:34 下午 为

陪孩子一起看电视

有调查研究发现,大约有88%的孩子都喜欢看电视。面对电视所带来的负面效果,有解决之道吗?

首先,也许应由你充当孩子的“电视检查员”,例如先搜集孩子们一周常看的节目,再和孩子商讨观看电视的时数及标准。有了基本的约定后,接下来便是节目的选择了。别忘了,尽量尊重孩子的意见,除非内容过于暴力,广告过多,或是限制级的才予以删除。

此外,家长应拨时间陪孩子观赏,随时为孩子的疑惑提供合理的解答,看完电视后,和孩子讨论其中有趣、或不太健康的情节,让他们有机会分享感受及疑惑。最后,再和孩子们玩个编剧的小游戏吧! 不论是演或是写,都能建构孩子的价值感,并激发孩子的想像力 !

 

改善电视儿童习惯

1. 父母做好表率:父母自己先要做到合理安排看电视时间,尽量不要在孩子写作业时候开电视。

 

2.多到户外活动:很多孩子爱看电视,都是由于长时间待在家里,或父母无暇陪伴造成。不妨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这样或许可以让孩子摆脱对电视的依赖。

 

3.共同定下规则:可与孩子共同定下看电视的规则。比如与孩子共同订下行事历,知道每天该做些什么事情,可以看多久的电视。让孩子的作息规律。

 

4.控制电视时间:逐渐减少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不要强行关掉电视。若看电视已经成为孩子重要的精神生活,关掉电视,等于对孩子权利的一种剥夺,容易使孩子产生反抗心态。

 

5.转移注意力:家长帮助孩子转移注意力。如让孩子做他喜欢的事,如进行户外体育活动、到图书馆看书、种菜、观察小动物,或一起制作童玩等。

《耶稣花园•圣经学习》儿童主日学教材 II高小级L16 媒体停看听   学生本/爸妈一起读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