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孩子看電視怎麼辦~

發表於 九月 1, 2020 在 2:34 下午 為

陪孩子一起看電視

有調查研究發現,大約有88%的孩子都喜歡看電視。面對電視所帶來的負面效果,有解決之道嗎?

首先,也許應由你充當孩子的「電視檢查員」,例如先搜集孩子們一周常看的節目,再和孩子商討觀看電視的時數及標準。有了基本的約定後,接下來便是節目的選擇了。別忘了,儘量尊重孩子的意見,除非內容過於暴力,廣告過多,或是限制級的才予以删除。

此外,家長應撥時間陪孩子觀賞,隨時為孩子的疑惑提供合理的解答,看完電視後,和孩子討論其中有趣、或不太健康的情節,讓他們有機會分享感受及疑惑。最後,再和孩子們玩個編劇的小遊戲吧! 不論是演或是寫,都能建構孩子的價值感,並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

 

改善電視兒童習慣

1. 父母做好表率:父母自己先要做到合理安排看電視時間,儘量不要在孩子寫作業時候開電視。

 

2.多到戶外活動:很多孩子愛看電視,都是由於長時間待在家裡,或父母無暇陪伴造成。不妨多帶孩子到戶外運動,這樣或許可以讓孩子擺脫對電視的依賴。

 

3.共同定下規則:可與孩子共同定下看電視的規則。比如與孩子共同訂下行事曆,知道每天該做些什麼事情,可以看多久的電視。讓孩子的作息規律。

 

4.控制電視時間:逐漸減少孩子看電視的時間,不要強行關掉電視。若看電視已經成為孩子重要的精神生活,關掉電視,等於對孩子權利的一種剝奪,容易使孩子產生反抗心態。

 

5.轉移注意力:家長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如讓孩子做他喜歡的事,如進行戶外體育活動、到圖書館看書、種菜、觀察小動物,或一起製作童玩等。

《耶穌花園•聖經學習》兒童主日學教材 II高小級L16 媒體停看聽   學生本/爸媽一起讀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