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学一点__耶稣花园第一部__幼稚级老师本

发表于 六月 25, 2018 在 11:36 上午 为

圣经背景     把水变酒的耶稣

耶稣在传道初期与母亲马利亚一起到拿撒勒附近的小城市─迦拿,参加结婚筵席。在当时,婚宴的欢庆活动会持续一个星期,主人必须提供足够的美食与酒款待宾客,如果在筵席期间食物和酒不够的话,对主人来说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情。
在今天的经文中提到,酒在筵席中用尽了。耶稣的母亲马利亚知道这个情况,就向耶稣请求帮助,同时吩咐仆人照耶稣所说的去做。耶稣请仆人把缸倒满水,舀出来送给筵席上的客人。耶稣施行了神蹟,将石缸里的水变成品质非常好的葡萄酒,甚至比之前的酒更好。因着这上等的葡萄酒,筵席上更是喜乐满溢,宾客们也异口同声地向主人道贺。虽然筵席上的宾客并不知道石缸里的水变成酒,但是仆人们都知道这是耶稣行的神蹟。耶稣在这里行了第一件神蹟—把普通的水变成上等的葡萄酒。
对幼稚级的孩子来说,与朋友发生冲突、进入陌生的班级,或是被交付新的任务时,都可能会造成他们心中的不安。借由本课让孩子学习,与他们同在的耶稣能够解决生活中各种困难。我们要教导孩子,因为耶稣是无所不能的,所以不管何时,我们都可以请求祂的帮助。
老师可事先预备圣经时代的服装、石缸或图片,让孩子更了解圣经故事。

体验园地      美味厨房

今天我们要一起来制作好吃的美味串。
依照人数,预备好食材:每人两支竹签、煮熟的鹌鹑蛋两个、切片黄瓜两片、火腿片两片。老师先示范美味串的做法:将一颗鹌鹑蛋、一片黄瓜和一片火腿串在一起,即完成。将食材发给大家,但火腿片故意只发一片,告诉孩子: 每个人拿到的食材,要做成两份一样的美味串。当孩子问“老师,火腿不够用”的时候,问孩子:
1、在制作美味串的过程,你遇到什么困难呢?
2、 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吗?
让孩子自己回答,并发给他们另一片火腿,将美味串完成;和孩子一起享用美味串,一边讨论:
1、你什么时候会对别人说“请帮助我”?
2、 当你说“请帮助我”时,你有什么感受?
3、在我们需要帮助时,有谁会帮助我们?
我们每个人都有需要被帮助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会向能帮助我们的人寻求帮忙。那么,上帝的儿女应该对谁说“请帮助我”呢?我们可以对耶稣说“请帮助我”,因为耶稣会在困难时帮助我们。

圣经故事    耶稣、请帮助我

耶稣和母亲马利亚一起去参加结婚筵席。有好多好吃的食物,还有葡萄酒可以喝。但是问题来了—葡萄酒都喝光了!该怎么办呢?马利亚向耶稣请求帮忙,并且吩咐仆人要照着耶稣所说的去做。耶稣对仆人说:“把石缸装满了水,然后舀出来给大家喝。”在石缸里的只是普通的水,耶稣却将这水变成了葡萄酒。大家开心地喝着好喝的葡萄酒,一边称赞主人。

1、婚礼筵席上遇到什么问题呢?
2、为什么耶稣的母亲马利亚,要向耶稣寻求帮助呢?
在耶稣没有难成的事,小朋友不要忘记,耶稣是无所不能的上帝!
因为耶稣爱我们,所以当我们遇见困难请求耶稣帮助的时候,祂就会帮助我们。
准备剪刀、色笔、色纸和胶水;翻开学生本。
让我们把困难告诉耶稣吧!
3、 你们有遇到什么困难吗?从脚最大的小朋友先分享。
在学生本的祈祷小手写下自己遇到的困难。如果孩子不会写字,可以画图或请老师协助。将祈祷小手的手掌对齐折好。
当别人遇见困难时,我们可以祷告请耶稣帮助他。现在让我们拿着做好的祈祷小手,轮流分享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当有人说:“我有 ˍˍˍˍˍ 的困难。”其他人就对他说:“耶稣,请帮助他!”
让每个孩子都说出自己的困难,其他人则说“耶稣,请帮助他!”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