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學一點__耶穌花園第一部__幼稚級老師本

發表於 六月 25, 2018 在 11:36 上午 為

聖經背景     把水變酒的耶穌

耶穌在傳道初期與母親馬利亞一起到拿撒勒附近的小城市─迦拿,參加結婚筵席。在當時,婚宴的歡慶活動會持續一個星期,主人必須提供足夠的美食與酒款待賓客,如果在筵席期間食物和酒不夠的話,對主人來說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
在今天的經文中提到,酒在筵席中用盡了。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知道這個情況,就向耶穌請求幫助,同時吩咐僕人照耶穌所說的去做。耶穌請僕人把缸倒滿水,舀出來送給筵席上的客人。耶穌施行了神蹟,將石缸裡的水變成品質非常好的葡萄酒,甚至比之前的酒更好。因著這上等的葡萄酒,筵席上更是喜樂滿溢,賓客們也異口同聲地向主人道賀。雖然筵席上的賓客並不知道石缸裡的水變成酒,但是僕人們都知道這是耶穌行的神蹟。耶穌在這裡行了第一件神蹟—把普通的水變成上等的葡萄酒。
對幼稚級的孩子來說,與朋友發生衝突、進入陌生的班級,或是被交付新的任務時,都可能會造成他們心中的不安。藉由本課讓孩子學習,與他們同在的耶穌能夠解決生活中各種困難。我們要教導孩子,因為耶穌是無所不能的,所以不管何時,我們都可以請求祂的幫助。
老師可事先預備聖經時代的服裝、石缸或圖片,讓孩子更了解聖經故事。

體驗園地      美味廚房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製作好吃的美味串。
依照人數,預備好食材:每人兩支竹籤、煮熟的鵪鶉蛋兩個、切片黃瓜兩片、火腿片兩片。老師先示範美味串的做法:將一顆鵪鶉蛋、一片黃瓜和一片火腿串在一起,即完成。將食材發給大家,但火腿片故意只發一片,告訴孩子: 每個人拿到的食材,要做成兩份一樣的美味串。當孩子問「老師,火腿不夠用」的時候,問孩子:
1、在製作美味串的過程,你遇到什麼困難呢?
2、 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嗎?
讓孩子自己回答,並發給他們另一片火腿,將美味串完成;和孩子一起享用美味串,一邊討論:
1、你什麼時候會對別人說「請幫助我」?
2、 當你說「請幫助我」時,你有什麼感受?
3、在我們需要幫助時,有誰會幫助我們?
我們每個人都有需要被幫助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會向能幫助我們的人尋求幫忙。那麼,上帝的兒女應該對誰說「請幫助我」呢?我們可以對耶穌說「請幫助我」,因為耶穌會在困難時幫助我們。

聖經故事    耶穌、請幫助我

耶穌和母親馬利亞一起去參加結婚筵席。有好多好吃的食物,還有葡萄酒可以喝。但是問題來了—葡萄酒都喝光了!該怎麼辦呢?馬利亞向耶穌請求幫忙,並且吩咐僕人要照著耶穌所說的去做。耶穌對僕人說:「把石缸裝滿了水,然後舀出來給大家喝。」在石缸裡的只是普通的水,耶穌卻將這水變成了葡萄酒。大家開心地喝著好喝的葡萄酒,一邊稱讚主人。

1、婚禮筵席上遇到什麼問題呢?
2、為什麼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要向耶穌尋求幫助呢?
在耶穌沒有難成的事,小朋友不要忘記,耶穌是無所不能的上帝!
因為耶穌愛我們,所以當我們遇見困難請求耶穌幫助的時候,祂就會幫助我們。
準備剪刀、色筆、色紙和膠水;翻開學生本。
讓我們把困難告訴耶穌吧!
3、 你們有遇到什麼困難嗎?從腳最大的小朋友先分享。
在學生本的祈禱小手寫下自己遇到的困難。如果孩子不會寫字,可以畫圖或請老師協助。將祈禱小手的手掌對齊折好。
當別人遇見困難時,我們可以禱告請耶穌幫助他。現在讓我們拿著做好的祈禱小手,輪流分享自己所遇到的困難,當有人說:「我有 ˍˍˍˍˍ 的困難。」其他人就對他說:「耶穌,請幫助他!」
讓每個孩子都說出自己的困難,其他人則說「耶穌,請幫助他!」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