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亲>— 身为鼓励者的父亲

发表于 八月 1, 2017 在 10:02 上午 为

合神心意的父亲

合神心意的父亲

每个人都需要鼓励
        每当提到为人加油时,我们常会想成是教练、啦啦队, 或是粉丝团为著喜爱的运动队伍打气声援。但其实每个人都需要鼓励,你和我需要他人的鼓励,而他人也需要我们的鼓励。举例来说,想像看看以下的情景:
        你早上醒来迎接新的一天,充满著希望,还有喜乐、成功、成就的预感。为什么呢?因为你长期以来为了一个很大的专案努力工作,如今终于快要完成了。昨天晚上你加班工作,很晚才回家睡了几小时,然后早上快速冲个澡,便出发去公司,要将你努力的成果呈现给老板看。这个专案是你心血的成就,你也对自己已尽可能做到最好感到满意。
但是你将自己的工作成果呈现给老板看时,他不但没有感谢你或说些肯定的话语,反而快速瞄过一眼,任何评语都没说便打发你离开。你知道自己在工作上被期待要有好的表现,但是老板对你的辛苦和努力连一点感激都没有,实在很伤人,这真的是被浇了一大桶冷水!
        还有其它情景能让你感到沮丧。例如:持续关照有残疾的孩子、看顾健康情况快速恶化的父母,或是因为公司缩减编制而面临被裁员的危机。别跟我说在这些时候你都用不上一点点鼓励!
所以,你的孩子也是一样的!即使他们所面临的困难是属于较小的规模,但对他们来说可能已经招架不住了。当他们在挣扎时,一个拥抱或是鼓励的话语可以带来深远的效果、给予他们急迫需要的信心与希望。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