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親>— 身為鼓勵者的父親

發表於 八月 1, 2017 在 10:02 上午 為

合神心意的父親

合神心意的父親

每個人都需要鼓勵
        每當提到為人加油時,我們常會想成是教練、啦啦隊, 或是粉絲團為著喜愛的運動隊伍打氣聲援。但其實每個人都需要鼓勵,你和我需要他人的鼓勵,而他人也需要我們的鼓勵。舉例來說,想像看看以下的情景:
        你早上醒來迎接新的一天,充滿著希望,還有喜樂、成功、成就的預感。為什麼呢?因為你長期以來為了一個很大的專案努力工作,如今終於快要完成了。昨天晚上你加班工作,很晚才回家睡了幾小時,然後早上快速沖個澡,便出發去公司,要將你努力的成果呈現給老闆看。這個專案是你心血的成就,你也對自己已盡可能做到最好感到滿意。
但是你將自己的工作成果呈現給老闆看時,他不但沒有感謝你或說些肯定的話語,反而快速瞄過一眼,任何評語都沒說便打發你離開。你知道自己在工作上被期待要有好的表現,但是老闆對你的辛苦和努力連一點感激都沒有,實在很傷人,這真的是被澆了一大桶冷水!
        還有其它情景能讓你感到沮喪。例如:持續關照有殘疾的孩子、看顧健康情況快速惡化的父母,或是因為公司縮減編制而面臨被裁員的危機。別跟我說在這些時候你都用不上一點點鼓勵!
所以,你的孩子也是一樣的!即使他們所面臨的困難是屬於較小的規模,但對他們來說可能已經招架不住了。當他們在掙扎時,一個擁抱或是鼓勵的話語可以帶來深遠的效果、給予他們急迫需要的信心與希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