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亲>—身为守望者的父亲

发表于 七月 31, 2017 在 1:12 下午 为

合神心意的父亲

合神心意的父亲

        身为家庭属灵领袖的父亲,既是牧者、也是守望者。牧者的主要功能是喂养和带领羊群,以及担任守望者的附带义务――看顾羊群,保护牠们不被补食者攻击。在圣经时代里, 守望者的责任是要在城墙上守夜,当敌人来袭、或有其他危难来临时,他要警告城内的居民。
旧约里的先知以西结,在他服事生涯的某一时刻被神指派为守望者,这代表了以西结的工作是要聆听神对他说的警告,并转告给百姓知道。神告诉以西结说,当他看见敌人时, 要吹角警戒众民(结三十三 3)。如果众民听见警告却不留意,那么他们要自己承担不受警戒的后果(4 节),但在第 6 节里,神说倘若守望的人不吹角警戒众民,那么守望者就要为众民受到的伤害负责任。
        这里讲得很清楚,守望者在城市、教会,或是家庭的安全和保卫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考虑到这一点,守望者必须做什么来保持警醒呢?
        守望者要随时做好准备。使徒保罗在以弗所花了三年时间牧养一群初信者,作一个忠心的守望者,他仔细留意仇敌的伎俩,而说:“我知道我去之后,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爱惜羊群。”(徒二十 29)
        稍早之前,当保罗预备前往耶路撒冷,在跟以弗所教会的领袖道别时,他说:“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徒二十28)他提醒他们一个好的守望者会保持自身的敏锐,而在此处指的是以弗所的长老要先留意他们自己的属灵状况。
守望者要保持消息灵通。他知道要注意什么。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空中侦查员被安置在沿着日本战机和军舰行径路线的南太平洋偏僻岛屿上。为了预备他们执行任务,空中侦查员被训练成能够认出敌军的每一型战机和军舰,这些知识能够帮助他们向别人传达妥当的警告。同样地,父亲要学习该注意什么,才能保护自己的家人。
思想神呼召你成为儿女的向导时,你会想到什么呢? 这要下很多功夫?是的,没错。
这是很大的责任?是的,没错。
这要花许多时间?是的,又说对了。
        即使考虑到这些现实层面,你当然也可说:“哇!这是何等大的荣幸!”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