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亲>—身为代祷者的父亲

发表于 七月 27, 2017 在 8:42 上午 为

大多数父亲认为供应家人物质上的需求是他们的重要任务,甚至是最主要的任务。圣经批评那些不供应家人的说:

“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更是如此。”(提前五 8)

圣经也启示说父亲不只要供应孩子物质上的需求,也要供应他们灵命上的需要。这就需要代求的祷告了,这种祷告不单单是为了自己,也是为着你的家人祈求神。圣经中有一些很棒的父亲为儿女代祷的范例:

约伯的代祷:圣经学者们认为约伯记在圣经年表中是最古老的书卷。约伯活在跟亚伯拉罕差不多的时代,两个人都被视为伟大的沙漠酋长。约伯身为家族的肉身领袖和属灵领袖,他视自己为家人的守护者和代祷者。

约伯不只是供应儿女生理健康的需要,也为他们的属灵健康代祷。请看这位父亲为儿女所做的:“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 心中弃掉神。’”(伯一 5)

约伯清早起来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儿女,他没有专注在要提前开始工作,反而为孩子献上燔祭,恐怕他们行了不敬虔的事。若是他们有人心中“咒骂神”的话该怎么办呢? 约伯会立刻为他的孩子祈求和代祷,他经常这么做,并将此当作最优先事项。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