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版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亲>—身为指导者的父亲

发表于 七月 26, 2017 在 8:37 上午 为

《诺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由史蒂芬 ‧ 安布罗斯(Stephen E. Ambrose)所著。这本书里提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并不存在设立美国陆军游骑兵和海豹突击队等菁英战斗部队的概念。但当军队的资深领袖开始策画进攻欧洲时,他们想出了设立这些部队的概念。这些部队被称作空降部队,是由新兵中的自愿者为特殊目的而组成的,他们最终成为美国所派遣过最优秀的战队之一。
是什么使这群男人,这团兄弟们能够如此有效能?两个字:训练。从他们被征召的时候起,直到在诺曼第登陆日的前一天空降进入法国敌人战线的后方,他们在数个月的每一天中几乎都在为这次的空降做准备。
这跟你和你孩子有什么关系呢?我想你知道答案。成立506空降步兵团的指挥官们了解战斗跟生存的需求,因此他们给了这些军人们所需的训练,好为将来的战斗做准备。
你就像这些空降指挥官一样,知道孩子离家时所要面对和处理的是什么,也知道若没有适当的训练和准备,孩子会有危难和风险。身为父亲,你的责任是要尽一切所能地预备好他们面对将来的争战。
这一篇是关于教会作为你儿女基本训练场的重要性,教会是来自神的资源,跟你的教会合作,好给予你孩子智慧, 得以处理人生的战斗以及属灵争战。
合神心意的父亲使命里的另一项任务,那就是追加“教官”的角色――或是称为指导者。我对自己基础训练的指导者有跟葛瑞格和比尔相似的回忆,那些被选为教官的人,是因着他们严厉、经验丰富、受过战争的洗礼而被赋予这项任务。他们的工作是要在短短几个月内使一名新兵成为军人,他们在训练场上对新兵越严厉,就越有可能使军人在战场上存活下来。
你可能会想,军队中的教官不一定都很友善,但他们并不打算要赢得人气竞赛,他们的工作是要训练人在战场上存活。当我们以他们为例时,请注意我并不是要你效仿他们的严酷,而是要鼓励你效仿他们装备士兵的态度,因为你也要装备儿女在人生的战场上存活下来。
身为父亲的其中一项任务就是要带领新兵――你的孩子, 使他成为一位敬虔、爱耶稣的人,并且接续训练出另一个跟随主的世代。
还有,一名教官只花两三个月训练一名新兵,你却要花将近二十年训练你的孩子!而且你每天都能训练跟指导他们。由于神给了你很多年来养育儿女,你便有很多机会在人生的每个层面上影响并训练他们!欢迎加入神的教官队伍。

服从的行为
你的孩子有一道命令要遵守――“孝敬父母”,但是他们仍然需要接受训练,才会知道顺服是身为你儿女,以及身为君王孩子的一项关键元素。困难的部分是:你身为神授权的家长,要管教和纠正你的孩子,好让他们学习顺服。(我必须再次强调,因为现今虐待儿童的案例太多,这些有关管教的圣经诫命并非“政治正确”的,但如果你顺着圣灵而行, 你会以适当和慈爱的方式加以管教。)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