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學一點__耶穌花園第二部__高小級老師本

發表於 七月 18, 2018 在 9:04 上午 為

聖經背景

 

學生在學校學習的進化論,與聖經的記載相衝突,這讓學生感到混亂,也將信仰與科學切割開來;請教導學生明辨正確的真理,使他們確信上帝話語的真實性。

上帝在六天內透過話語創造天地萬物;上帝的創造小至物質構成的基本元素,大至整個銀河系,都非常奇妙、多采多姿。雖然科學發達,但是對於宇宙如何創造、運行的知識,卻還是非常淺薄,無法窺知其全貌。但是聖經清楚地說到:整個宇宙都是藉由上帝的話語所創造的。

雖然世界現在的樣子,與上帝當初的創造相比已變了樣,但是能夠住在其中,就是一件奇妙的事!上帝更將世界託付給按照祂形像被造的人類管理。高小級的學生雖然知道大自然的美麗與脆弱,但另一方面,學校卻教導學生,人類不是上帝所創造,而是從單細胞進化來的,這會使學生感到非常困惑。透過本課,請引導學生瞭解上帝創造世界的事實,並且託付我們管理世界。

 

體驗園地     美妙的世界

 

分別將以下問題與答案寫在紙條上,預備小餅乾。

現在要進行世界知識的快問快答,答對一題能得到 5 分。如果沒有全部答對,也會給最接近正確答案的同學加分。先來示範一題,暖身一下。

太陽系是以什麼為中心?(太陽)

沒錯!就是照耀世界的太陽。好,現在要正式開始咯!

  1. 地球以多快的速度在自轉?(每小時 7 公里)

(一般車輛在高速公路上速限 90 公里,地球自轉速度約高出十八倍)

  1. 地球的最中心「內地核」的溫度是攝氏幾度?(6,000 度 C)

(約水滾的溫度六十倍以上)

  1. 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是多少公里?(約一億五千萬公里)

(走路要 4000 年;搭高鐵要五十七年;光速約八分鐘)

  1. 地球上最高的山有多高?(8,844 公尺;珠穆朗瑪峰)

(約 101 大樓的十七倍高)

  1. 海洋最深處有多深?(11,034 公尺;太平洋馬裡亞納海溝)

(比最高的山多兩千多公尺)

將小餅乾發給得分最高的學生。

1、聽到正確答案之後有什麼感想?

沒錯,我們住在一個非常奇妙的世界!雖然科學家很努力探究世界的奧祕,但是我們不瞭解、不知道的事,遠比我們知道的還多,甚至永遠都無法完全探究。我們發現的美妙世界都是上帝的創造。可以生活在上帝奇妙的創造裡,是一件很開心、興奮的事情!

除了聖經之外,沒有誰能清楚說明世界的起源,現有的解釋,都只是憑人類有限的知識推敲而得的結果。今天我們一起要學習,上帝是如何用話語創造這個美妙世界。

 

聖經故事   創造的時刻

 

帶領學生讀創世記一章,並翻開學生本,在創造天數下方,用簡單的圖畫記錄當日的創造。完成後,再換回學生本,並給予讚美。

上帝創造有趣、奇妙的世界,上帝用六天的時間創造世界,前三天的創造,是為後面三天的被造物預備環境。

第一天創造光和黑暗,對應第四天被造物有太陽、月亮、星星。

第二天創造了天和地上、地下的水,對應第五天創造空中的飛鳥與海裡的魚。

第三天使天下的水聚集在一處,旱地露出來,創造青草、菜蔬、結果子的樹木,對應第六天動物與人類的被造,可以吃第三天出產的作物。

上帝花了五天的時間,將大自然預備妥當以後,最後一天才創造人類。想想看,當一對爸媽即將迎接新生兒,是不是也會先預備嬰兒床、衣服、食物,甚至在家裡改造更安全的環境呢?上帝的心意也是如此。當我們觀察上帝創造萬物的順序,可以發現比任何科學理論都更精密、毫無破綻。

聖經清楚記載,上帝用「說」的方式創造世界,祂說要有光,就有光; 要有光體,就有星星、月亮、太陽;要有生命的物,就有昆蟲、飛鳥等等。上帝說要有什麼,就有什麼,在六天內完成創造的工作。也就是說,上帝的能力參透了整個世界,我們可以在世界每個角落看見上帝的能力。

很多科學家從很久以前就努力想要透過各種推測、理論,解開關於世界的奧祕。雖然有一部分可以用科學來解釋,但是人類的知識與努力,無法解開所有的謎題,因為這個世界蘊含上帝的奧祕。當我們相信所讀的每一段經文,我們才能越來越瞭解世界的奧祕。

分享完聖經故事後提問:

  • 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哪個詞彙出現最多次?
  • 當你讀完創造的順序,有什麼感受或體會?
  • 你相信上帝創造萬物嗎?

當我們相信,才能有辦法理解這美好、新奇的創造。上帝樂意把這樣的信心賜給我們,祂希望我們能用信心相信祂所創造世界,並且盡情享受世界的美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