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生命蛻變檔案

發表於 十二月 2, 2022 在 1:14 下午 為

線上試讀
線上購買

內容簡介

為什麼蘇聯間諜、恐怖分子、3K黨員和毒梟要棄暗投明,歸信基督教?

為什麼虔誠印度教徒、回教徒、佛教徒和猶太教徒後來要依從基督?

巫師、新紀元信徒、耶和華見證人、摩門教徒、安息日會信徒、山達基教徒及撒但教徒如何尋回真道?

地獄的親身體驗是如何?無神論者、著名墮胎醫生、女權主義者、同性戀者為何改變心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本書收錄了很多不平凡的得救見證,其中一些見證,迂迴曲折,有的是超乎常理,有的是奇蹟顯現,箇中情節,令我擊節稱賞,特別是一些其他宗教或異端的信徒改信基督,過程往往有出人意表的生命改變。

在結構上,本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記載沒有宗教信仰人士成為基督徒的見證;第二部記載其他宗教人士轉信基督的過程;第三部記載誤入異端邪教人士,掙扎離開邪教,歸信基督的經歷。

這本書帶你經歷各種屬靈爭戰,認識當今世上各種信仰與基督教之分別。


重磅推薦

《生命蛻變檔案》是一幅人生的拼圖……書中提到的不同人物,都有不同的背景,相信讀者不難找到共通點。可說無論任何人去讀,一方面因有共鳴而帶來積極的感應,另一方面,因有截然不同的背景,也必會產生好奇,特意去追尋,這正是本書吸引人的地方。

曾昭陽牧師,前香港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主任牧師

經過多年搜集不同背景的人信奉基督的見證,劉漢杰醫生以精簡扼要方式將之集結成書,使讀者能在短時間內掌握到他們從黑暗進入光明的歷程。這書並非以說教或批判方式導出其他宗教或異端的立場,它乃是從這些蒙恩者的親身經驗見證基督信仰的真實與可貴。這些多元化記錄顯示聖靈能用各種方式激發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觀與信仰,最終是在充分理由下憑信心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

許道良牧師,前香港播道神學院院長

基督信仰獨特的「軟實力」,從不同民族、宗教、社會、文化及階級的人士皆歸信基督可見分曉。劉漢杰醫生這本《生命蛻變檔案》,搜集了這些真人真事,提供了一個全球萬花筒,見證耶穌基督的普世魅力,無堅不摧。

羅秉祥博士,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倫理學資深教授、前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宗教及哲學系教授及系主任

《生命蛻變檔案》把基督信仰的生命改變現象和能力重新展現出來,叫人審視基督耶穌的獨特性和真實性,並在多元文化和宗教的現代社會中有所適從。⋯⋯這書簡單易讀,所搜集的生命見證類型豐富,靈性和理性兼備,是值得細讀的一本見證集。對於未信耶穌的朋友,可一瞥基督教信仰轉化生命的力量,對準備傳福音的信徒和教會的牧者,這書有助他們的信心和事奉。

鄧達明牧師,美國羅省華人播道會


作者簡介

劉漢杰醫生

劉漢杰醫生於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在英國及美國深造骨科,為小兒骨科專家,在美國南加州執業三十多年,連續十五年獲橙縣醫學會授予[優秀醫師](Physician of Excellence)。曾於美國芝加哥三一國際大學進修,獲生命倫理學碩士。現任華人基督徒義顯社董事及美國天鄰基金會主席,熱愛醫療短宣,曾經參加、組織和帶領醫療隊到中國、越南、伊拉克及非洲各地服務。餘暇時間喜歡閱讀、音樂和旅遊。

自序

自幼在基督教學校上學,對基督教信仰有基本認識。大學時修讀醫科,深感生物結構匠心獨運,其中設計顯示著非凡智慧,而且這智慧遠遠超過該生物的智慧。

例如毛蟲是低等生物,但能蛻變成為蝴蝶,這過程不禁讓人拍案叫絕,令人深思毛蟲何來這高深的智慧。又例如細菌是簡單生物,卻能夠置自稱最高等生物的人類於死地,當醫生發明抗生素,殺死細菌,以為大敵已除,想不到細菌可以發展不同方法,抵抗抗生素,醫生和科學家要不斷研發新的抗生素來對付變異的細菌。細菌從何得知對抗抗生素的智慧?

理性思考讓我相信有造物主,其智慧遠遠超越人類之上。此外,我曾對不同宗教作研究,發現基督教的教義,在理性上最為合理。醫學院四年級時我決志信主受洗。我的信主過程,非常簡單,毫無戲劇性,過程中並沒有發生甚麼扣人心弦的故事。

信主後常常聽到很多得救的見證,其中一些見證,迂迴曲折,有的是超乎常理,有的是奇蹟顯現,箇中情節,令我擊節稱賞,特別是一些其他宗教或異端的信徒改信基督,過程往往有出人意表的生命改變。故此我搜集了一些生命蛻變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本書收錄的都是真實事蹟,而且絕大部分的當事人已經把親身體驗,記錄成書,我的工作只是把真實見證翻譯和整理成短文,增加其可讀性,讓繁忙的讀者,只要抽少許時間就能夠分享這些生命蛻變的事蹟。在結構上,本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記載沒有宗教信仰人士成為基督徒的見證;第二部記載其他宗教人士轉信基督的過程;第三部記載誤入異端邪教人士,掙扎離開邪教,歸信基督的經歷。

這些故事的主人翁,就是希伯來書12章1節所講述的見證人,他們如同雲彩圍著我們,鼓勵我們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天路。

劉漢杰  2021年春


目錄

曾序

許序

羅序

鄧序

自序

第一部 非信徒篇

蘇聯間諜棄暗投明篤信基督

一位無神論者的地獄之旅

延伸資料:我去了地獄

延伸資料:再談地獄

延伸資料:瀕死體驗、夢境及幻覺

由恐怖分子到和平使者

由好戰民兵到基督精兵

著名墮胎醫生轉為生命衛士

延伸資料:墮胎後

由激進的3K黨員到和睦大使

從毒販到神學教授翻天覆地之更新

由前衛女同性戀者到牧師太太的改變

延伸資料:聖潔性戀

無神論權威回心轉意

從憤怒到順服:一位無神論者的心路歷程

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第二部 異教徒篇

回教極端恐怖分子歸信基督之旅

一位虔誠回教徒轉信基督的尋道之旅

我稱祂天父:一位在夢中與耶穌相遇的回教女子

延伸資料:異夢與異象

為何佛學教授歸信基督?

離開佛教:一位西藏僧侶尋見真神

霧散天晴見真神:一位印度教徒的尋道之旅

被基督的愛尋獲的印度教祭司

一位獻身基督的猶太人

一位世俗猶太人尋見基督

延伸資料:猶太人、彌賽亞和耶穌基督

一位中國哲學大師的信仰之旅:由異教徒到基督徒

第三部 異端篇

安息日會神學家改變心意

延伸資料:守安息日

掙脫摩門教的捆綁

延伸資料:多妻制

延伸資料:鮮血贖罪

閣樓是我的避難所:一位前耶和華見證人的經歷

延伸資料:耶和華見證人與輸血

披上「開放、自由、包容」外衣的異端:一神普救派

延伸資料:普救論

從異端控制中釋放

延伸資料:山達基教會

從新紀元到新生命

在天道與幽靈世界之間徘徊:女巫改邪歸正

延伸資料:前威卡教巫師們的見證

逃離撒但教

延伸資料:撒但教會

延伸資料:基督教異端比較

後記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