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趁年輕時一定要大膽做的11個抉擇

發表於 五月 16, 2022 在 1:34 下午 為

線上試讀
線上購買

內容簡介/

★暢銷2000萬本《愛之語》作者蓋瑞.巧門特別為青少年寫的書
★Christianbook.com、AbeBooks五顆星滿分推薦


在人生最重要的階段預備好自己

享譽全球《愛之語》系列知名作家蓋瑞.巧門年輕時在教會認識14歲的克勞倫斯,6年後克勞倫斯的爸爸過世,蓋瑞扮演起父親角色,一路協助他走過動盪青春歲月,幫他支付大學費用,結婚時擔任主婚人……。多年後,同為諮商輔導、作家、知名講員的兩人都結婚生子並開展深具影響力的事工,傾注自己來豐富別人的生命。他們從數十年諮商經驗發現:一個人11到16歲做的11個抉擇,將大幅影響成年後的生活品質。本書陪伴年輕人在人生最重要的階段預備好自己,是親子、師生對話溝通最佳讀物。


洪英正(淡江大學企業系副教授)
徐柏岳(快樂教養學院創辦人)
陳伯杰(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牧師)
廖文華(真道教會主任牧師)
鄒開蓮(臺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
盧希鵬(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任特聘教授)

好評推薦(謹依姓氏筆劃排序)

生活是一連串問題的集合,解決問題需要人生的智慧。人一生中最大的後悔常是做錯許多關鍵性決定!如果能有一些即時的提醒,相信人生可以完全不同。這本書符合以上的期待,謹推薦給所有的好朋友!

──洪英正(淡江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歷任學生輔導組主任、系主任等,GOOD TV家庭關懷中心主任)

蓋瑞生命的引導讓克勞倫斯看見──原來我們都是父二代,因著同有一位天上的父而彼此才能夠真實地相愛,卓越──就會在生命中自然發生。

──徐柏岳(快樂教養學院創辦人)

閱讀本書每個章節,我心中不斷地說「Yes」!兩位作者切中要害地指出現代青春期男孩成長中所面對的每個誘惑與解決之道!我必須說:「這些真的就是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自我改變內驅力的解藥!」

──陳伯杰(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牧師)

影響人一生的事,常常是在青少年時就已做出的選擇。我們希望每個孩子,不論成長環境,都有機會做聰明的選擇,活出豐盛的生命,這本書教孩子不要錯失這些選擇,鼓勵我們長輩願意用我們的經驗,指引孩子的方向。

──鄒開蓮(臺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謹依姓氏筆劃排序


作 者/
蓋瑞.巧門(Gary Chapman)博士

集人類學家、作家、講員、婚姻諮商輔導與廣播節目主持人於一身,《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愛之語》系列書作者、美國婚姻與家庭生活諮詢公司(Marriage and Family Life Consultants, Inc.)總裁。他對人充滿熱情,五十多年諮商經驗中,助人發揮潛能,看見自己的特質,願意改變與成長,建立並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主持的廣播節目在全美四百多家電台播出,著有《愛之語》、《兒童愛之語》、《單身愛之語》、《愛之語365:夫妻共享的美好時光》、《男士愛之語》等書。更多資訊請見https://www.5lovelanguages.com/learn。

克勞倫斯.舒勒(Clarence Shuler)博士

美國Building Lasting Relationships執行長,擔任企業、軍隊和教會跨文化顧問四十多年,曾任慕迪聖經學院校友董事會主席,在美國和許多國家帶領婚姻、單身人士、男性、親職和聖經研討會,服事美國空軍、陸軍、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慕迪聖經學院、威克里夫翻譯會等機構和教會,也於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及Iron Sharpens Iron論壇擔任講員,著有《Keeping Your Wife Your Best Friend》《Winning the Race to Unity》等書。他說:「每個年輕人的生命中,都需要父親或一位值得信任的男人。我們需要長輩的智慧。」


摘 錄/ [作者序]通往美好人生的路徑

我們是成長於美國同一州,卻生活在非常不同世界的朋友。蓋瑞生於白人家庭,克勞倫斯來自黑人家庭。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在年輕時相遇,互相傾聽、學習,豐富了彼此,我們的生命因為對方變得更好,現在一起合寫這本書。
儘管成長背景不同,我們許多生命經歷卻十分相似。我們都是諮商輔導、作家和講員;都結婚生子,陪伴孩子們走過青春期;也曾經走訪世界各地,著作翻譯成多國語言。簡單說,我們都有美好的人生――我們對「美好人生」的定義是:使用你所擁有的來豐富別人的生命。
我們相信你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更豐富。你可能成為優秀的音樂家、運動員、教育工作者、醫生、企業領袖,運用自身技能豐富這個世界。但唯有選擇卓越,做出明智抉擇,你才能完全發揮潛力。我們在本書將不斷談到聰明抉擇,意思是選擇勇敢去做最利己利人又正確的事。
我們在諮商室傾聽成年人的故事,他們十幾歲做了糟糕的決定,現在試圖解開落入陷阱的圈套。參訪監獄時,我們也會和裡頭的年輕人聊聊,他們正為過去錯誤的決定坐牢。每當聽到這些故事,我們內心充滿哀痛。
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我們發現青少年時期做了許多至關重要的決定。仔細思考這些年諮商的數百位個案,我們倆都同意,一個人11到16歲做的決定,將大幅影響成年後的生活品質。這是我們為年輕人撰寫本書的原因,他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
說實話,我們談的「聰明抉擇」都是非常重要的決定。這些年,我們發現來諮商的個案,大多數人的生活都因為過去糟糕的決定受傷慘重。
我們撰寫本書時懷著深切期盼,希望讓你遠離輔導室和監獄,避免不必要的疾病,不傷害自己和最愛你的人。簡單說,我們希望你擁有美好人生,而唯有做出聰明抉擇,才能享有這樣的人生。
如果有機會和你一起坐在公園的長椅或咖啡廳裡,聽你分享生命故事,我們一定全神貫注,因為我們非常重視你,你內心深處必定有一份渴望,不只享受人生之樂,還要讓世界愈來愈好。
相信你早已發現,我們生活的世界相當殘酷無情。國與國彼此宣戰,人們經常互相抨擊,彼此傷害。研究美國文化的社會學家稱這種現象為「爭辯文化」(Argument Culture)。對很多人來說,爭辯是一種生存方式。他們不斷試圖說服別人:「我是對的,你是錯的。」如果辯不贏,雙方往往大打出手。
我們深信,這並不是通往美好人生的路徑。太多年輕人還未長大成人就死去,很多人飽受痛苦,傷痕累累地走完一生。我們希望傳達的訊息是:有一條更好的路。我們將分享年輕時的親身經驗,以及過去三十年從個案身上學到的功課。
我們也鼓勵你找一位值得信任的成年人,閱讀本書時可以發問。為了幫助你練習提問,我們在每章最後設計了「問問自己」單元。
希望你享受接下來閱讀的內容。我們最深切的期待是,你將加入我們做「聰明抉擇」的行列。接下來,我們專注討論十一個能帶給你美好人生的決定。

蓋瑞‧巧門、克勞倫斯‧舒勒


目 錄/

好評推薦:站起奔跑,活出卓越!
作者序:通往美好人生的路徑
人生不是一個人獨自面對
抉擇1:向哪些人學智慧?每個人一生至少有一次成功的機會
抉擇2:機會來臨前,要做什麼準備?人永遠比科技產品更重要
抉擇3:如何讓科技為你效力?你也可以成為人生勝利組
抉擇4:成功的人是怎麼辦到的?異性是極大的奧祕
抉擇5:怎麼做,讓你更有吸引力?每一個與性有關的決定都有後果
抉擇6:冒這麼大的險,值得嗎?真希望我那時沒有……
抉擇7:它讓你快樂似神仙,還是背叛你?應該很容易選擇吧!
抉擇8:有必要給自己的身體多一道難題嗎?希望你能學會……
抉擇9:你能不以外表論斷人嗎?反敗為勝的祕訣
抉擇10:你想當得分後衛,還是控球後衛?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
抉擇11:你相信怎樣的一位神,真的那麼重要嗎?
結語:用好問題選擇美好人生
附註
致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