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兒少標竿__得到所求的

發表於 十月 27, 2017 在 11:13 上午 為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

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 撒母耳記上八章 7 節 )

 

以色列明顯和其他國家不一樣。她的鄰國中沒有一個國家擁有特別的規則,告訴國民可以吃什麼或穿什麼,或是可以住在哪裡。更特別的是:以色列沒有國王!不像其他國家, 以色列是由一位看不見的上帝來帶領,而不是由一個戴著王冠的人來統治。

以色列厭倦了跟其他國家不一樣。他們想要一位住在王宮中、有壯碩的肌肉和飛快戰車的王,而且現在就要!於是上帝給了以色列一個王,但附帶嚴重的警告。有時候,我們 求了某件對我們不好的事物,上帝還是會應允我們,因為那 能教導我們:上帝的道路永遠是最好的。

你呢?我們有時候跟以色列人一樣,拋棄上帝,要走世人走的路。我們讓朋友、最愛的電視節目和歌曲來引導我們,而不是聽從上帝藉著聖經以及禱告所給我們的勸告。

這是以色列人吃足苦頭才學會的教訓。他們歷世歷代的王經常讓國家陷入戰爭、罪惡、死亡和貧窮。想要交朋友是很好的,但是只為了要跟別人一樣,就隱藏我們與人的不同(例如我們相信上帝,以及我們是基督徒),那就不好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