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兒少標竿__推薦序

發表於 十月 25, 2017 在 11:04 上午 為

不是只有成年人或是成熟的基督徒才需要每天靈修。

每日的靈修是所有年輕或年長的基督徒為了靈命成 長而進行的個人操練。在福音派中,這有時被稱作「安靜 時刻」的個人靈修,是以每個信徒都要經歷和享受神同在 的信念為基礎。這種個人的靈修主要專注於閱讀和默想聖 經,以及禱告。福音派所教導的這兩項操練,是靈命成長 和我們每日與神同行的主要途徑。藉由每日規律的讀經和 禱告,使我們維持這樣的屬靈紀律並持續不輟。華理克的
《兒少標竿 — 靈修版》就是完全根據這種福音派的靈命 成長方式而寫成的。
《今日基督教》雜誌稱華理克為「全美最有影響力的 牧師」( 參 Tim Stafford,”A Regular Purpose–Driven Guy,”Christianity Today [on–line];accessed 30 June 2004; 可在下列網址中搜尋到:http://

www.christianitytoday.com. global/printer.html?/ ct2002/012/1.42.html; Inter net.)。《直奔標竿》和《標竿人生》這兩本書享譽了盛
名。這些書所造成的影響不可估量,成千上百萬的人都受

到了這些書的薰陶。正如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所言,在美國,《標竿人生》每天售出兩萬七千三百多本,並且持續熱賣兩年多 ( 參 Mark Tabb, “Purpose-Driven Life – 100 Weeks a NY Times Bestseller.”)。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從企業高層到 餐廳廚師 — 都在讀華理克的書。這本書便是這股熱潮自 然衍生的結果。如果每個人都喜歡《標竿人生》,兒童與 青少年應該也喜歡。就如本書封底所說的,他們也應該知 道「上帝創造我們每個人有一個目的……現在是你開始出 發尋找那個目的的時候了」。
華理克寫本書的目的是要幫助兒童與青少年「發掘你 在上帝眼中是什麼人,並幫助你找到與基督相連的人生目 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華理克將根據聖經寫成的 365 天靈修信息分成六大部分:
1. 所有事物的緣由

2. 對上帝的信心和友誼

3. 你在上帝家中的角色

4. 變得像基督

5. 服事上帝,服事他人

6. 你是為了一個使命而被造的。
這是現代流行的靈修書典型的格式,每一天有一段經 文,還有根據經文而來的靈修信息和生活應用,再加上一 段禱告,總結當天的靈修。一如華理克所有著作的風格, 他喜歡使用不同的聖經版本,讓眾人所熟悉的經文,能發 揮到極致的影響力,或使經文的意思能表達得最完全。中 文版也盡量保留了華理克的這個風格。

 

兒少標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