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學一點__耶穌花園第一部__嬰兒級老師本

發表於 六月 22, 2018 在 2:56 下午 為

聖經背景

又長大了一歲。小寶寶和成人一樣都對「年齡」很敏感。當你問嬰兒級的寶寶們「幾歲了?」,已經滿兩歲的寶寶會說「三歲」,或是用手指比「三」來表達;即使是較小的寶寶,對自己的年紀也會慢慢有概念。嬰兒的成長速度在人生階段中是最快的,一年後的體重,是出生時的三倍,出生兩年後則會成長五至七倍。身高也是一樣,出生時大約是 50 公分,過了一年約 75 公分,第三年 85 公分…,以每年約長高 10 公分的速度長大。本單元針對寶寶基本的「年紀」來學習,對於又長大一歲的寶寶來說,透過測量身高體重,就能體認到自己長大長高的事實。當寶寶用不靈活的手指比出自己的年紀時,也會自然地知道自己又成長了。另外,請藉著本課讓寶寶知道,他們是上帝賜給父母最棒的禮物,並且是上帝讓他們成長的!

聖經學習
我長這麼大了
長高了!

規劃一區可以量身高體重,以及蓋手印唇印的地方。寶寶到達教室後,請爸爸媽媽幫寶寶量身高和體重並寫在便條紙上。蓋好手印、唇印後,請在便條紙寫上寶寶的名字,避免跟其他的人的混在一起。老師準備濕手帕或濕紙巾,讓寶寶蓋完手印唇印後,能擦拭乾淨。當寶寶在量身高體重時,可以對寶寶說:「○○長高了喔!」、「○○長大了」…之類的話。

大家的身高、體重都增加了很多,是誰讓你們長大的呢?
是的,是上帝讓我們長大的!一起來看一看我們是如何長大的呢?

又長一歲了
請老師拿著聖經說故事。
這是什麼書呢?
聖經是誰的話呢?
今天老師要講的是《詩篇》裡的故事,我們一起翻開聖經吧!
翻開聖經並大聲說「詩篇」,讓寶寶也跟著說。出示「懷孕的媽媽」圖片,並將圖片貼在白板上。
這是我的媽媽。我們一起說「媽媽」。
媽媽的肚子裡有小寶寶喔!是上帝賜給媽媽的禮物。噓!要小聲點,不然會嚇到小寶寶!
讓寶寶看「小嬰兒」的圖片,貼在「懷孕的媽媽」圖片旁邊。
哇!小寶寶出生了,這是上帝賜給媽媽的禮物,小寶寶很可愛吧!讓我們一起說「小寶寶」。
和寶寶一起說「小寶寶」。
讓寶寶看「在爬行的小寶寶」圖片,貼在「小嬰兒」圖片旁邊。
小寶寶喝奶就會健康長大喔!哇,小寶寶長這麼大了,是上帝讓我們長大的。現在小寶寶會爬咯!我們一起來學小寶寶爬。
跟寶寶一起做出爬行的姿勢。
讓寶寶看「走路的小寶寶」圖片,貼在「爬行的小寶寶」圖片旁邊。
哇!小寶寶像我們一樣會走路了呢!是上帝讓我們長大的,我們還會自己吃飯喔!嚼 ~ 嚼 ~ 嚼 ~,我們一起做出吃飯的樣子,嚼 ~ 嚼 ~ 嚼 ~。
跟寶寶一起做出吃飯的樣子。
上帝讓我們出生,並且讓我們長大!

禱告
牽著寶寶的手,說:
這是○○的手,上帝創造了○○的手,○○長這麼大了,是上帝讓你長這麼大的。
對寶寶說:我們一起來向上帝獻上感謝的禱告。老師說一句,請小寶寶跟著說一句喔 !
「親愛的天父,/ 我長這麼大了,/ 謝謝上帝 / 讓我健康的長大。/ 讓我
○○ / 能成為上帝 / 和人們的祝福。 /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

老師看過來
禱告時,由老師先說一小段,然後讓寶寶跟著說。這種方式可以訓練寶寶自然地學會禱告。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