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聖節」兒主補充教材

發表於 十月 23, 2019 在 10:43 上午 為

萬聖節,不要害怕!

每年的10月31日爲「萬聖節之夜」,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年中「鬧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節」。原本死亡和令人恐懼的事情,透過商人的包裝,似乎變得有趣。許多幼兒園的老師帶著孩子以特別的服裝來參加遊行並高喊”不給糖就搗蛋 ! ”。然而多數的孩子卻不明白裝扮可怕的”鬧鬼”模樣,帶著深沉的恐懼內涵。主日學的老師們則可藉此機會,適當地向孩子傳講聖經中有關死亡的信息。

  • 經    文:馬太福音10:28-33
  • 學習目標:孩子們將學習相信上帝的我們無需懼怕死亡。
  • 適合年齡:3 -6年級

所需時間:20分鐘,加上課後與孩子討論救恩的時間。

 

引言:

“在萬聖節我們會看到或想到些什麼?”問孩子們。

“這些事物大多與死亡有關。死亡可怕嗎? 為什麼。”邀請孩子談談對死亡的看法。

“上帝藉著聖經中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是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我們就是他的孩子,那麼我們就不必擔心死亡。”

 

翻開 馬太福音10:28-32學生一同朗讀。

 

Mat 10: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讓我們再次讀第28節。”讓一個孩子大聲朗讀。

“誰是’可以摧毀靈魂和肉體的他’?”(上帝)

“人們可以摧毀你的靈魂嗎?”(不能)

“撒旦可以摧毀你的靈魂嗎?”(不能)

“即使我們的身體死亡,我們的靈魂還是永遠活嗎?”(是的)

“所以,如果你是上帝的孩子,上帝已經賜給你永恆的生命!我們不需擔心會失去生命,或身體逐漸變老,因為我們的靈魂將永遠與上帝同在!當我們離開地上的時候,我們會在天堂,那時上帝會給我們一個新的身體,還有全新的生命!”

 

“現在看第29-31節。”讓一個孩子大聲朗讀這些經文。

 

Mat 10:29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Mat 10: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Mat 10:31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上帝照顧小麻雀嗎?”是的。

“如果上帝在乎小麻雀,那麼他又會如何在乎我們呢?”很多!

“你驚訝上帝知道我們的頭髮有多少嗎?耶穌藉著這句話告訴我們,上帝非常關心我們,祂愛我們,祂知道關於我們所有的事。”

“上帝關心我們每個人,並且祂說我們比麻雀更有價值,那麼我們就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因為創造宇宙的神掌管一切,祂認識並關心我們。不論我們活著的時候,或是死亡,上帝都和我們同在。”

 

讓孩子大聲朗讀第32節。

Mat 10:32「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這節經文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是相信耶穌的孩子,也就是我們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那麼我們就不用擔心,因為我們不論活著或死亡,上帝都會永遠與我們同在!”

“但是,這是不是說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必害怕死亡呢?”

 

請一個孩子大聲朗讀第33節。

Mat 10:33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這節經文說,對於那些不相信耶穌的人,也就是不相信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不相信耶穌是我們的救主的人,確實應該要恐懼。那些不接受耶穌是救主的人,將不會在天堂與上帝在一起。他們會到一個可怕的地方。”

“親愛的,你害怕死亡嗎 ? 若您願意接受耶穌到你的心裡成為救主,那麼你就不必害怕死亡 ! ”

 

帶領孩子做決志禱告~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