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親>—身為守望者的父親

發表於 七月 31, 2017 在 1:12 下午 為

合神心意的父親

合神心意的父親

        身為家庭屬靈領袖的父親,既是牧者、也是守望者。牧者的主要功能是餵養和帶領羊群,以及擔任守望者的附帶義務――看顧羊群,保護牠們不被補食者攻擊。在聖經時代裡, 守望者的責任是要在城牆上守夜,當敵人來襲、或有其他危難來臨時,他要警告城內的居民。
舊約裡的先知以西結,在他服事生涯的某一時刻被神指派為守望者,這代表了以西結的工作是要聆聽神對他說的警告,並轉告給百姓知道。神告訴以西結說,當他看見敵人時, 要吹角警戒眾民(結三十三 3)。如果眾民聽見警告卻不留意,那麼他們要自己承擔不受警戒的後果(4 節),但在第 6 節裡,神說倘若守望的人不吹角警戒眾民,那麼守望者就要為眾民受到的傷害負責任。
        這裡講得很清楚,守望者在城市、教會,或是家庭的安全和保衛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考慮到這一點,守望者必須做什麼來保持警醒呢?
        守望者要隨時做好準備。使徒保羅在以弗所花了三年時間牧養一群初信者,作一個忠心的守望者,他仔細留意仇敵的伎倆,而說:「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徒二十 29)
        稍早之前,當保羅預備前往耶路撒冷,在跟以弗所教會的領袖道別時,他說:「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徒二十28)他提醒他們一個好的守望者會保持自身的敏銳,而在此處指的是以弗所的長老要先留意他們自己的屬靈狀況。
守望者要保持消息靈通。他知道要注意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空中偵查員被安置在沿著日本戰機和軍艦行徑路線的南太平洋偏僻島嶼上。為了預備他們執行任務,空中偵查員被訓練成能夠認出敵軍的每一型戰機和軍艦,這些知識能夠幫助他們向別人傳達妥當的警告。同樣地,父親要學習該注意什麼,才能保護自己的家人。
思想神呼召你成為兒女的嚮導時,你會想到什麼呢? 這要下很多功夫?是的,沒錯。
這是很大的責任?是的,沒錯。
這要花許多時間?是的,又說對了。
        即使考慮到這些現實層面,你當然也可說:「哇!這是何等大的榮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