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版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親>—身為指導者的父親

發表於 七月 26, 2017 在 8:37 上午 為

《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由史蒂芬 ‧ 安布羅斯(Stephen E. Ambrose)所著。這本書裡提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並不存在設立美國陸軍遊騎兵和海豹突擊隊等菁英戰鬥部隊的概念。但當軍隊的資深領袖開始策畫進攻歐洲時,他們想出了設立這些部隊的概念。這些部隊被稱作空降部隊,是由新兵中的自願者為特殊目的而組成的,他們最終成為美國所派遣過最優秀的戰隊之一。
是什麼使這群男人,這團兄弟們能夠如此有效能?兩個字:訓練。從他們被徵召的時候起,直到在諾曼第登陸日的前一天空降進入法國敵人戰線的後方,他們在數個月的每一天中幾乎都在為這次的空降做準備。
這跟你和你孩子有什麼關係呢?我想你知道答案。成立506空降步兵團的指揮官們了解戰鬥跟生存的需求,因此他們給了這些軍人們所需的訓練,好為將來的戰鬥做準備。
你就像這些空降指揮官一樣,知道孩子離家時所要面對和處理的是什麼,也知道若沒有適當的訓練和準備,孩子會有危難和風險。身為父親,你的責任是要盡一切所能地預備好他們面對將來的爭戰。
這一篇是關於教會作為你兒女基本訓練場的重要性,教會是來自神的資源,跟你的教會合作,好給予你孩子智慧, 得以處理人生的戰鬥以及屬靈爭戰。
合神心意的父親使命裡的另一項任務,那就是追加「教官」的角色――或是稱為指導者。我對自己基礎訓練的指導者有跟葛瑞格和比爾相似的回憶,那些被選為教官的人,是因著他們嚴厲、經驗豐富、受過戰爭的洗禮而被賦予這項任務。他們的工作是要在短短幾個月內使一名新兵成為軍人,他們在訓練場上對新兵越嚴厲,就越有可能使軍人在戰場上存活下來。
你可能會想,軍隊中的教官不一定都很友善,但他們並不打算要贏得人氣競賽,他們的工作是要訓練人在戰場上存活。當我們以他們為例時,請注意我並不是要你效仿他們的嚴酷,而是要鼓勵你效仿他們裝備士兵的態度,因為你也要裝備兒女在人生的戰場上存活下來。
身為父親的其中一項任務就是要帶領新兵――你的孩子, 使他成為一位敬虔、愛耶穌的人,並且接續訓練出另一個跟隨主的世代。
還有,一名教官只花兩三個月訓練一名新兵,你卻要花將近二十年訓練你的孩子!而且你每天都能訓練跟指導他們。由於神給了你很多年來養育兒女,你便有很多機會在人生的每個層面上影響並訓練他們!歡迎加入神的教官隊伍。

服從的行為
你的孩子有一道命令要遵守――「孝敬父母」,但是他們仍然需要接受訓練,才會知道順服是身為你兒女,以及身為君王孩子的一項關鍵元素。困難的部分是:你身為神授權的家長,要管教和糾正你的孩子,好讓他們學習順服。(我必須再次強調,因為現今虐待兒童的案例太多,這些有關管教的聖經誡命並非「政治正確」的,但如果你順著聖靈而行, 你會以適當和慈愛的方式加以管教。)

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