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一篇<合神心意的父親>—身為代禱者的父親

發表於 七月 27, 2017 在 8:42 上午 為

大多數父親認為供應家人物質上的需求是他們的重要任務,甚至是最主要的任務。聖經批評那些不供應家人的說: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提前五 8)

聖經也啟示說父親不只要供應孩子物質上的需求,也要供應他們靈命上的需要。這就需要代求的禱告了,這種禱告不單單是為了自己,也是為著你的家人祈求神。聖經中有一些很棒的父親為兒女代禱的範例:

約伯的代禱:聖經學者們認為約伯記在聖經年表中是最古老的書卷。約伯活在跟亞伯拉罕差不多的時代,兩個人都被視為偉大的沙漠酋長。約伯身為家族的肉身領袖和屬靈領袖,他視自己為家人的守護者和代禱者。

約伯不只是供應兒女生理健康的需要,也為他們的屬靈健康代禱。請看這位父親為兒女所做的:「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 心中棄掉神。』」(伯一 5)

約伯清早起來關心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兒女,他沒有專注在要提前開始工作,反而為孩子獻上燔祭,恐怕他們行了不敬虔的事。若是他們有人心中「咒罵神」的話該怎麼辦呢? 約伯會立刻為他的孩子祈求和代禱,他經常這麼做,並將此當作最優先事項。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