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万圣节”儿主补充教材

发表于 十月 23, 2019 在 10:43 上午 为

万圣节,不要害怕!

每年的10月31日为“万圣节之夜”,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闹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节”。原本死亡和令人恐惧的事情,透过商人的包装,似乎变得有趣。许多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孩子以特别的服装来参加游行并高喊”不给糖就捣蛋 ! ”。然而多数的孩子却不明白装扮可怕的”闹鬼”模样,带着深沉的恐惧内涵。主日学的老师们则可借此机会,适当地向孩子传讲圣经中有关死亡的信息。

  • 经    文:马太福音10:28-33
  • 学习目标:孩子们将学习相信上帝的我们无需惧怕死亡。
  • 适合年龄:3 -6年级

所需时间:20分钟,加上课后与孩子讨论救恩的时间。

 

引言:

“在万圣节我们会看到或想到些什么?”问孩子们。

“这些事物大多与死亡有关。死亡可怕吗? 为什么。”邀请孩子谈谈对死亡的看法。

“上帝借着圣经中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是接受耶稣成为我们的救主,我们就是他的孩子,那么我们就不必担心死亡。”

 

翻开 马太福音10:28-32学生一同朗读。

 

Mat 10:28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

“让我们再次读第28节。”让一个孩子大声朗读。

“谁是’可以摧毁灵魂和肉体的他’?”(上帝)

“人们可以摧毁你的灵魂吗?”(不能)

“撒旦可以摧毁你的灵魂吗?”(不能)

“即使我们的身体死亡,我们的灵魂还是永远活吗?”(是的)

“所以,如果你是上帝的孩子,上帝已经赐给你永恒的生命!我们不需担心会失去生命,或身体逐渐变老,因为我们的灵魂将永远与上帝同在!当我们离开地上的时候,我们会在天堂,那时上帝会给我们一个新的身体,还有全新的生命!”

 

“现在看第29-31节。”让一个孩子大声朗读这些经文。

 

Mat 10:29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

Mat 10:30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

Mat 10:31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上帝照顾小麻雀吗?”是的。

“如果上帝在乎小麻雀,那么他又会如何在乎我们呢?”很多!

“你惊讶上帝知道我们的头发有多少吗?耶稣借着这句话告诉我们,上帝非常关心我们,祂爱我们,祂知道关于我们所有的事。”

“上帝关心我们每个人,并且祂说我们比麻雀更有价值,那么我们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因为创造宇宙的神掌管一切,祂认识并关心我们。不论我们活着的时候,或是死亡,上帝都和我们同在。”

 

让孩子大声朗读第32节。

Mat 10:32“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

“这节经文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是相信耶稣的孩子,也就是我们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那么我们就不用担心,因为我们不论活着或死亡,上帝都会永远与我们同在!”

“但是,这是不是说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不必害怕死亡呢?”

 

请一个孩子大声朗读第33节。

Mat 10:33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

“这节经文说,对于那些不相信耶稣的人,也就是不相信耶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不相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的人,确实应该要恐惧。那些不接受耶稣是救主的人,将不会在天堂与上帝在一起。他们会到一个可怕的地方。”

“亲爱的,你害怕死亡吗 ? 若您愿意接受耶稣到你的心里成为救主,那么你就不必害怕死亡 ! ”

 

带领孩子做决志祷告~

相关文章

发表回响

你的电子邮件位址并不会被公开。 必要字段标记为 *

目录